9m16d《香共共 ~ 阿嬤ㄟ古早味鹹粥》

前兩天新竹爆雨大淹水
家裡給寶寶的有機菜又剛好沒了
(一般葉菜農藥真的太重…我又不是個會花30分鐘仔細洗菜的人…)

只好利用家中的材料來個阿嬤風鹹粥
有糙米,有白米 不同口感&營養
而且明明沒有加調味料
但聞起來/吃起來卻有阿嬤以前煮的那一味!

濃濃的古早味是需要傳承的
雖然我以前根本沒學
但果然會留在基因裡😂😂😂

大家趕快也來試著想起你家的古早味吧❤


-----------------------------------------------------------------


拍謝 久等了
就是因為發生了突然沒有寶寶吃的無毒菜
又不方便出門去買的狀況

跟我老爹 孩子的阿公 
討論了一下
他建議我自己來種幾種簡單的水耕蔬菜
所以昨天po文後就把打食譜的事忘得光光光了
下午背著孩子去書局找資料
再去傳統的種子店詢問
回家晚餐處理完 幫他洗好澡
我又繼續上網google資料
弄一弄就到現在了(汗)


❤做法如下
👉材料-可依個人洗好增減
  • 白米:糙米  1:1 各1/3~1/2杯左右
  • 乾香菇 3朵
  • 胡蘿蔔 適量(我應該是放1/4根吧)
  • 豬絞肉 適量
  • 長豆 長長的1條
  • 蔬菜高湯150ml
 
👉備料
  • 糙米洗好後用清水浸泡4~6小時(可提前晚上睡前泡)
  • 乾香菇清洗乾淨後浸泡至柔軟剪小丁,香菇水留著
  • 胡蘿蔔&長豆切碎
  • 洗白米
👉做法(瓦斯爐煮)
1.小鍋內加入白米,糙米,蔬菜高湯,香菇水,水,開大火煮滾後,轉中火。
2.米粒熟了之後,加入香菇,胡蘿蔔,豬絞肉燉煮至糊化。
3.變成粥狀後加入長豆丁繼續煮到你想要的濃稠度。
4.完成。


🔥用瓦斯爐煮好處,覺得水太多趕快撈出來,覺得水太少馬上加進去👍
🔥香菇水是古早味,不要丟掉喲
🔥大一點的寶寶可以加蝦米更是香噴噴喲!

這樣煮起來約4餐的量
我兒子一餐15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