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m4d 《鮭魚蒸蛋飯》

我兒子都很明顯的一陣一陣不吃飯
媽媽的心情也是跟著起起伏伏
近來就是不吃飯週……(所以我很少發文)
今天也是不抱任何希望&省時的心態來準備午餐

結果!!!!!
他竟然全部吃光光了!!!!
而且從頭到尾都沒有拿起來亂甩亂丟
有一半還是自己用湯匙挖來吃的
然後吃吃吃吃吃   沒了。

不要問我這個飯好不好吃
因為我一口都沒吃到!!! 😂 😂 😂





讓媽咪們久等了
其實這個飯真的簡單到一個不行
是我偷懶亂做丟電鍋的結果

仔細想想他會那麼捧場到原因可能有幾點

1.成就感:
焗烤用陶盤很淺,他只要挖一口就可以見底了,吃幾口就空出一大片,相當有成就感。
陶盤滿重又扁,所以他頂多在桌面左右移動,很少拿起來翻。

2.可輕易自己用湯匙吃:
我兒子一直以來都是愛飯>麵,所以都是以米食為主。再加上這次把飯和蒸蛋結合,有蒸蛋的凝結作用,也有米飯的紮實,寶寶自己用湯匙可以輕鬆挖起來,也不會因為湯匙拿歪就掉出來。(會黏在湯匙上)


可能基於上面兩點
讓我兒子秒殺這份飯的吧哈哈



做法如下

❤做法如下
👉🏻材料
▫雞蛋(L size) 1顆
▫白飯 1/4碗
▫無刺鮭魚 1塊
▫胡蘿蔔 1cm一圈
▫秋葵 2小根
▫鹽 1小搓



👉🏻做法
1.冷凍鮭魚用滾水燙至筷子可以插穿程度後,撥碎。
2.胡蘿蔔切細絲,秋葵輪切。
3.雞蛋打散在耐熱容器中,加入所有準備好的材料攪拌均勻。
4.放入電鍋,外鍋用1杯水去蒸,蒸好悶一下即可。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