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 找屋條件]
 
最初我們都是從591、各大仲介官網、新竹房地產買賣臉書社團等上面找,撈案子打電話預約帶看(畢竟沒人會給我們這種沒人脈又沒錢的首購族私下A案阿...)
所以也至少看了數十間奇形怪狀的房子,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的是怎麼樣條件的物件:
 

1. 房型格局需求

我們家小孩是一男一女,所以必須要至少3房的格局才能住到5年以上。

2. 社區管理需求

平常只有我一個女人家帶兩個小孩生活,所以一定要有管理員管理出入才放心、也需要有管理員幫忙接收包裹,更不想要追垃圾車了。

3. 電梯需求

無法扛著嬰兒推車爬樓梯,所以一定要有電梯,所以公寓out!

4. 設備長期維修考量

住戶數要足夠養得起電梯,7層樓以下的華夏out!(電梯壞掉的話1、2、3樓可能不願意出錢維修)

5. 環境考量

樓下不要是電子遊藝場、撞球館、按摩會館等感受不太好的商業空間。

6. 社區管理判斷

垃圾集中處乾淨整齊(有些真的是社區大廳堆滿垃圾很可怕)。

7. 交通範圍與生活圈

從小在新竹市區長大習慣這種便捷生活,再加上兩個孩子的學區、爸爸週末台北-新竹火車通勤,所以堅持在舊城區、靠近火車站的小範圍內找房。

8. 採光需求

每個房間都要有窗戶採光,對我來說明亮的太陽光等於好心情,以及兼職部落客需要在家拍美美照片的我來說,採光很重要。

9. 價格預算考量

新竹市區的建案本來就少,新成屋和預售屋最少沒有個1500萬不用談(甚至很多10年中古屋也到這個價格了),於是一開始目標就放在900萬以內的3房中古屋,再花100萬做好基礎工程(管線重拉、衛浴打掉重做、廚具更新),其他一切從簡、慢慢買現成家具回來使用即可。

10.投資客的漂亮房子我不碰!

雖然這些房子乍看下「很漂亮」、「可馬上入住」很符合我的需求,但我十分抗拒。

尤其我的預算都落在20多年的中古屋,大家要知道投資客絕對都是用最便宜的材料做表面裝潢,而且很可能是短期買賣,貸款成數是很大的問題。

✔️裡面的水電管線都沒有重拉(安全問題)
✔️裝潢材料品質、甲醛是否超標
✔️大片牆面裝潢是否覆蓋壁癌滲水問題
✔️固定裝潢壓縮了生活空間
✔️漂亮但其實不符合生活動線與需求
✔️前後買賣時間過短影響貸款成數 等等
 
諸如此類的原因讓我完全不考慮買投資客的房
 
以上十點就是我找房時的必要條件!
如果要我給大家意見,就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除了你預算充足不然很難滿足所有需求阿~
 
像是我條件一定要在這個市區範圍+一定要有規模的社區+但預算擠不出來,就是直接決定屋齡25年內就好、也放棄停車位,先求在市區有三房就好。
身邊一定會有很多朋友嫌棄你買的物件:覺得房價太貴了、覺得太老舊、覺得空間小、覺得沒有停車位以後賣不掉等等。
這些話一路上我也聽了不少,但說到底還是符合自己需求最重要!!畢竟在目前這個高房價的時代下,預算有限怎麼可能找得到完全滿意的房子呢?
如果不敢時間都然可以等個五年十年慢慢看,但如果跟我們一樣趕著要搬家的朋友,還是要注意別錯失自己喜歡的房子,反而扼腕呢~~
 
PS.天啊我真的不懂這兩年的房價,大家怎麼有錢買房子😭
身邊真的幾乎每個朋友都有自己的房子欸!我們最後是靠公公婆婆我媽媽各贊助一筆錢才湊足頭期款,剩的需要貸款30年慢慢還
 
 
 
 
arrow
arrow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