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次在網路上看到有父母讚揚「付錢讓孩子做家事,輕鬆又主動」,我心中默默覺得這我個人真的無法阿...💦
這方面我真的比較偏向蒙特梭利奶奶的做法,不贊同獎賞制度,畢竟家本來就是一起住的,為什麼我要付錢給孩子呢?那以後是不是不管做什麼事,孩子都會問我「那你要給我幾塊錢?」
 
所以我是比較希望孩子能在幫忙做家事,盡全力去享受那個過程,從中得到成就感和快樂感。(學習也是)
 
#大概就是一個揮灑青春汗水的感覺吧?
 
 
昨天下雨了一整天,讓我們的無人公園之旅暫停,臨時決定不如就來整理家裡吧!(噢...不能跟孩子說...其實我自己最討厭打掃了🤫)
 
當我還在大致上翻翻那成堆的東西時...
找到了Ethan的小包!還有菲菲的皮帶!
 
#馬上心中出現了劇情腳本!!!
 
興奮的讓他們戴上,並任命他們是今天終極打掃日的『#大隊長』和『#迷你隊長』🤴👸
Ethan聽到可以當隊長當然超high啦!
 
 
「大隊長~小隊員的我要跪在地上黏地板,可以麻煩你幫忙把這邊的東西全部歸位嗎?」
 
「大隊長~這個酒精濕紙巾會傷手不能給迷你隊長拿,可以給你負責擦房間全部的櫃子嗎?」
 
大隊長就開開心心去做我拜託他的事了hahaha
而我家的迷你隊長呢?
似乎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看著哥哥玩的很起勁,她就全程乖乖跟著打掃,主要工作只有一個「迷你隊長~這個幫我丟到垃圾桶」
 
嗯....菲菲就是一直來來回回我和垃圾桶之間😂
打掃完後,再大家一起吃個點心就滿足了♡♡
 
 
#晚上睡前伊森突然笑笑的問我
#媽媽_今天我這個大隊長超棒的吧!
有悠~超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