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的尾聲,新竹好媽友牛牛突然敲我問31日是紅字休假耶!你跟孩子們要做什麼?
剛好我也還沒有排行程,爸爸這天也有正常休假,於是我就提議我們各自帶大的孩子去做烘焙吧!
 
哥哥Ethan可是敲碗媽媽的烘焙課敲很久了呢!但因為媽媽我一打二後實在好忙,除了不想刷洗充滿醬汁和油黏質地的器材外,家裡烘焙食材也漸漸過期淘汰了不想再補貨,於是決定直接帶到外面做!
搜尋了新竹幾間店:
★圓環附近// 自己做烘焙 - 12歲以下禁止入場
★巨城附近// 易烘焙(過去文章) - 已停業
★福華飯店內// 樂糕烘焙
★巨城內// Home.焙小日子
★關新附近// 愛樂烘焙 - 已停業
 
最後決定去時常經過覺得拍照一定很美的「Home.焙小日子」啦!
而且有個重點是這裡不、用、自、己、洗、器、材!
趕快帶大家一起看看我們做的蛋糕吧〜
 

 入店DIY流程 

我們是12/31休假日去,人還滿多的,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先預約比較好!
1.預約報到
2.選擇烘焙項目
上面都有預估製作時間、難易度
建議一定要參考才不會做到小孩沒耐心
另外跟我們一樣帶小孩去的話建議多抓半個小時
2人合做一份要加收人頭費
3.付款
4.店員提供圍裙、計時器、安排座位、講解平板使用與DIY方式
5.自己開始按照平板說明拿取材料與烘焙操作
6.將使用過的器材放置回收區,歸還圍裙和計時器
7.離場

 環境介紹 

Home.焙小日子-Home Baking Day位在於新竹巨城3樓,吃四方美食區和h&m之間。
座位區:我們剛來時還沒有人,沒想到做到一半時竟然幾乎客滿了,現場有點混亂><
取料區、器材區等都好美~ 很好拍!
冷藏、冷凍櫃也是整齊明亮。
模具真的是自己買最燒錢,但不常做又很浪費錢的項目了,來這邊用完放回去就好也不錯!
壯觀的烤箱牆~
洗手區和器材回收區,放到台架上即可,不用自己洗。
 
 體驗過程分享 
我跟牛牛都是選擇了冬季限定的草莓系列
★伊森做:草莓奶霜巴斯克
★饅頭做:草莓小公主
我就以我們的草莓奶霜巴斯克為主分享囉!
首先,先按照平板到這超級網美的材料牆上取物,以他們兩個的年紀(6歲大班、6歲小一),自己對照字找到材料與秤量上都沒有問題了,要幫他們注意一下有些食材可能需要微波加熱,所以需要使用瓷碗承裝。
 
接著,要幫烤箱預熱,以及到器材區先拿模具、烘焙紙等回座位上做準備。
以上兩步驟好了後,我們就可以來準備巴斯克的麵糊囉!!滿滿一大碗的奶油乳酪,我跟Ethan都讚嘆:選這個蛋糕好划算啊~(笑)
 
先把奶油乳酪微波加熱,再將所有材料帶去攪拌區,先按照平板指示安裝好攪拌球和鋼後(伊森一直說他學會自己裝了哈哈)
依序先攪拌「奶油乳酪+細砂糖」、「分次+蛋+鮮奶油」、「最後+麵粉」
完成以上步驟就將攪拌球和鋼一起拿回座位,用刮刀輕拌後即可倒入準備好的慕斯圈中,進烤箱烘烤。
因為我們的這款蛋糕裝飾很簡單,所以平板指示烘烤結束放涼時間再準備奶霜即可。
奶霜做法也很簡單,鮮奶油、草莓醬、覆盆莓果泥一起用KA攪拌器打到6分發就好~再利用空檔洗切草莓。
最後,將奶霜擠到蛋糕上,放冷凍10分鐘凝固,最後放上草莓與冷凍藍莓、灑上裝飾的防潮糖粉就完成囉!!
我特意配合小朋友程度選擇比較簡單的款式,讓他可以樂在其中❤️❤️
期待下次再帶伊森哥哥一起來做烘焙~
 
 
 
 
arrow
arrow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