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育兒術 調整出適合全家的生活作息
▶▷歡迎追蹤 @delia_tw 一起讓育兒生活變簡單

-

上周的 #我的時間管理術 收到的私訊迴響爆炸🎊🥂

🔺好多家長詢問到底如何做到一打二又工作?
🔺為什麼他們一直遇到預料外的事情?
🔺寶寶永遠不給爸媽自己的時間?
🔺搞不懂寶寶找人到底要做什麼?
🔺沒辦法掌握時間覺得好阿雜!




其實其中包含好幾項因素~
等我在育兒&工作之餘有空再跟大家一一分享
如:
🔸有效率的買菜 & 廚房準備
🔸更嚴謹的工作挑選 & 減量
🔸了解寶寶的個性與氣質
🔸一顆討厭做家事的心(?)

-

今天就先跟大家分享最首要的任務🦸‍♂️✨
- #調整寶寶的規律生活作息 -


🔹E.A.S.Y. 


這個詞出自於《超級嬰兒通》一書📖
上個月閱讀到這本書時我相當驚訝~
因為我們的想法是如此接近!

我在菲菲滿月後就很積極調整生活作息
首先,先從日夜顛倒
再來,追求每日規律

雖然每日中會有點落差
或者偶爾幾天會依照她的心情與身理狀況變化
但基本上或讓她有順序的進行下一件事


而在看到這本書將此流程系統化後
發現真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我早點看到的話
也許就可以少些摸索時間、做的更好了

E = Eating
A = Activity
S = Sleeping
Y = You

也就是説寶寶的生活很單純分類為三項
「吃飯 ▶ 活動 ▶ 睡覺」並按照此順序循環
而「寶寶睡覺 = 你自己的時間」

有規律的生活可以減少寶寶的焦慮
也讓爸爸媽咪們更容易猜到寶寶此時此刻的需求是什麼?



建議從3個小時一循環開始~
等到寶寶成長後可以改至個4小時一循環💞


如果你正為了寶寶的作息傷腦筋
不妨也試著調整成此順序吧!





#寶寶作息調整 #小孩作息調整 #超級嬰兒通 #育兒書籍推薦
#時間管理 #時間安排 #再崩潰也要優雅育兒
#全職媽咪 #新手媽咪 #雙寶媽 #雙寶媽咪 #雙寶生活 #新生兒日記 #育兒日記 #寶寶 #寶寶生活記錄 #嬰兒 #baby #newborn #mom #babylife #新竹部落客 #親子部落客 #新竹親子部落客 #blogger #blogger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