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0m4d《3+1種材料簡單做💓#鮮奶酪》

市售奶酪大多數都會加入鮮奶油
雖然口感上會變得更加濃郁美味
但是對於日常小點心🍰
我還是偏愛選擇越簡單越好的配方🎶

這次一樣是試做了很多網路上提供的配方
但是對於這些配方我實在不太滿意😕
怎麼對他們來說軟嫩可口的口感
對我這個媽咪來說…簡直是災難前夕的表現阿…

➡非常軟嫩=碰了即化=老嬰挖不太起來=全身都是奶酪

以上公式 我想當媽的各位都非常清楚吧😂😂😂
而且我真的覺得比奶酪做得比豆花還是軟真的沒有比較好吃阿…還很膩欸…
所以重複試了幾次後
決定還是和各位分享比較紮實口感的做法囉!


❤材料
鮮奶 400~450ml  (依個人喜好口感,400偏硬450偏軟)
細砂糖 20ml   (減糖配方/還會加果醬或是水果切塊食用)
吉利丁片 3片
香草莢醬 少許 (可有可無)




❤做法
1.吉利丁片泡入冰水中。
2.將砂糖加入鮮奶中,用小火煮至溶解熄火。(不需煮沸
3.將泡軟的吉利丁片擰乾後加入2.中攪拌均勻。(如要加香草莢醬可此時加入)
4.倒入容器中等待放涼,冰至冷藏中凝結。





完成的奶酪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搭配果醬或是新鮮水果食用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