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想過要介紹住宿的地方的,只是很單純的按照自己的預算、帶孩子的需求等去選擇,連這家有沒有個名稱也不曉得,沒想到只是在粉絲頁po到1、2張照片時就被好多人私訊問住哪間,所以就整理出來這家的住宿狀況跟大家分享囉!



🚩上野房
https://airbnb.com/rooms/9165151?s=8&user_id=25914106&ref_device_id=20e053a37b5aa80f6f8981c63dad15593258d034


💲價格
6歲以下的幼兒是酌收每人每日1000日圓。



我是在他們的fb聯絡下訂的,省下網站仲介的費用,總價是台幣21800元。


👍優點:
1.位於交通方便又適合小孩的上野地區,從成田機場搭skyliner過來不用轉站。
2.上野入谷口出來走路3分鐘就到了。
3.有廚房可使用,碗盤齊全。
4.空間坪數大,帶小孩也一點都不擠。
5.設備新穎,衛浴甚至有乾燥(乾衣)空調設計,當天晚上洗衣服,隔天起床就乾了。
6.鑰匙鎖在網子上,不需跟房東碰面。
7.房東是台灣人,溝通無障礙。
8.電梯大樓,嬰兒車方便。
9.住宿期間免費提供口袋Wi-Fi機使用。
10.充足的插座量,無需自備延長線。


👎缺點:
1.入谷口為JR口&無電梯,如需搭乘metro或是帶推車還是要繞7分鐘去前面搭車。
(早上出門常常小孩我抱著、推車折起來老公拿著直接坐手扶梯上去)
2.部分備品沒有補齊,入住6晚,後面幾天沒有洗衣精可用,還有洗碗精感覺被稀釋到很淡,沒有清潔力。(幸好有帶小小瓶要來洗水瓶用的)
3.廚房找不到切菜板,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睛怎麼了,竟然找不到切菜板,只好盡量用剪刀剪。
4.跟以往出國住的便宜商旅比起來,價錢真的是貴了不少。



重點一口氣都說完了,那就開始看照片吧!

我們這次住的這間真的就是一般日本人會租住的1LDK公寓類型(看得出來有把隔間拆開改屏風的痕跡),跟之前住商務旅館當旅客的感覺非常不一樣,每天回家都忍不住說聲ただいま!

而1LDK就像台灣常用的幾房幾廳的意思,1是指1個房間、K是Kitchen、D是Dining Room、L是Living Room。



▼到東京的第一天出上野站就已經晚上了,還飄著雨,手機還沒開網路,找路難免帶著不安,幸好先前功課也算是做足了,走的路線在心中模擬了好多次呢!順利走到了!






▼販賣機旁邊的網子上找到我們的鎖,輸入密碼後即可拿下,裡頭放了一隻房間鑰匙。
跟我姐家的設計一樣,這隻鑰匙除了房門外,大樓大門和腳踏車停車場後門都是同一把鑰匙呦!我真的很好奇不知道能不能開隔壁的門😂
但我姐有去詢問過日本鎖店,這種鑰匙要複製一把是5000多円,而且要送回上面的廠商,耗時2個多禮拜,我猜想應該是有特別設計無法隨便開別人的家門吧!




▼一進到房間第一個反應就是……好大阿~對於一直以來都省錢住評價商旅的媽媽少女來說,真的是非常大一間!!





▼拍謝!不小心開到相機的亮晶晶模式🌟
進門就可以看到桌子上放著Wi-Fi機,讓人省一筆租借費用真開心,Wifi機可以自由使用,72小時內如果使用超過3G的話會降速,但對於我們只是上fb打打卡、稍微查一下臨時資料來說是非常足夠了。





▼這根本是幸福小角落,我們一家三口每天都圍在這小桌子變吃早餐好幸福❤(我們在台灣時分開住)
善用日本超市半成品,每天早上都能快速變出一桌早餐呦!







▼床鋪時和式舖地上的那種,不會硬很好睡呢!而且也不用擔心Ethan睡到滾下床😅
上面放了三條大浴巾。



▼看這兩隻睡豬睡多沉。



▼整面牆的收納空間+衣櫃實在太讚了,真的是我未來有房子的話想要的設計耶!但是也是輕易被我們塞滿了,哈哈。
(右側的門拉起來超卡,問了房東才知道之前有房客弄錯開門方法,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硬拉了門弄壞了,修理後也還是卡卡的)



▼這小鬼在這邊默默地建立起他的秘密基地了,只要我們門沒有關好,他就馬上溜進去玩。



▼因為擔心兒子走路不看路會撞上人家的屏風,所以住宿期間我們就暫時先把屏風收到衣櫃裡頭了。每天早上起床看到陽光灑入整片落地窗的感覺真舒服。




▼這個小小廚房是我的小天地❤❤雖然小,但是有家的感覺,超開心呢!而且他的瓦斯爐下面是有烤魚箱的那種呦!是我超想要的廚具哈哈
(但是我真的找不到切菜板啦)



▼有一個很好用的附蓋不沾深鍋,以及各種調味料(鹽、各式醬油、辣油、沙拉油、黑胡椒等)。




▼對於我們一家三口來說非常足夠的食器量,擺盤起來也是相當的和風美麗。



▼基本上會使用到的餐具都有。





▼冰箱、微波爐、電熱水壺在一旁的小空間裡,還附了一大盒綠茶可以泡來喝,只能說日本人真是善用空間👍👍
旁邊放的簾子是泡澡時可以覆蓋在浴缸上保留熱氣用的,日本女生超愛半身浴,對美容效果非常好呢!




▼為了環保,牙刷等個人用品是要自己帶呦!但這點對我們影響不大,我們不管去住哪也都喜歡帶上自己用慣的牙刷牙膏。
但他還是有提供一條擦手巾、牙膏、泡沫洗手乳(對帶寶寶出門的我們來說很重要)。
洗手台很大很夠用,整面的鏡子更是得我心,又是一個以後我房子要這樣設計的概念。
(你這趟到底是來旅行還是參訪的阿?)



▼旁邊附有棉花棒、牙籤、吹風機等用品可自由使用。



▼到的第一天馬上把行李都整理出來歸位,弄得好像自己家一樣。



▼基本上日本家庭的洗衣機都是放在室內衛浴空間呦!我所追蹤的日本主婦們也都是洗衣機放差不多位置(洗手台附近)。
他有附洗衣粉,但是那盒只剩一些些了,我們最後幾天不夠用,幸好在日本的7-11買到旅行用的三次用小包裝洗衣精。



▼浴室包含地板都是是塑膠材質為主,我覺得踩起來止滑又不冷,蓮蓬頭可以掛高處站著洗,也可以掛低處坐著洗。




▼不小心拍糊了,提供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三種,都是不是小牌子,可以安心使用。
寶寶的部分我們則是有帶一小塊母乳皂出來給他使用。



▼比商旅大很多的浴缸讓Ethan很滿足,我也是忍不住天天晚上都泡澡。(日本浴缸有再加熱功能)




▼在台灣好像要滿高級的人家裡才會有的東西,在這邊似乎對新大樓、新公寓來說是滿普遍的設備。



▼乾衣功能實在太不得了!來住這邊真的是穿一帶二就足夠了,把行李箱空間留給戰利品吧!

我們晚上都是老公負責幫兒子洗澡,我趁這個時候整理要洗的衣服,他們洗完的同時自己衣服一脫就丟進去啟動洗衣機,洗完澡出來滑一下下手機就可以曬衣服了,隔天保證乾爽舒適到一個不行!讓我都想要放棄夢想中的烘衣機了。



▼最後最後 大家應該會想……馬桶在哪裡?
沒錯!日本不成文的規定,他們馬桶跟浴室是分開的兩個不同空間。馬桶沖水按下去,上面的小小水龍頭自己會跑水出來給你洗手。這馬桶還可以洗屁屁唷!



▼他們上廁所都是使用這種可快速溶解於水中的捲筒紙,記得用完丟進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