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目前7m快8m了
為了一歲後可以順利銜接上副食品為主的飲食生活
現在依然陸續有繼續嘗試新的食材

初期時都是打泥
頂多A+B+E,A+C+D的變化
但是改現煮後真的多了好多樂趣
(但是也超花時間跟腦力啦!😂)

基本上我的煮法都很隨性
冰箱有什麼嘗試過的食材
構想一下 覺得行得通就拿來煮
剩的食材再大人自己吃掉

但是最近有在想新的辦法
考慮根莖類用食物調理機打碎冰冷凍
煮副食品時再和米一起下去熬
(有風味也吃得到蔬果❤)
這樣就不用花一堆時間每天切切切
也不用熬高湯
媽媽更不用撿剩食或是丟掉高湯裡的蔬菜

好多媽媽們說營養都到湯了
那蔬菜沒營養不要給小孩吃…
又一堆媽媽們說高湯只是風味沒有營養…
我真的覺得無敵矛盾啊!!!!!!
我覺得除非是營養師或是醫生等專業人士說明
不然現在網路上的事很多聽聽就好(不要揍我)

anyway 這個部分等我實施一陣子
我們下次再來討論吧!
我還是趕快分享這次的食譜比較實際
不然話越來越多了😅😅

這次嘗試的新食材是有機嫩豆腐
💡哪兒有賣呢?
👉👉全聯,量販店,有機商店 通通找得到


❤Day1吃什麼呢??
👉👉青花蘋果糙米粥  /  豆腐佐地瓜胡蘿蔔泥

青花蘋果糙米粥:
糙米白米各半,青花菜,蘋果泥,洋蔥末
糙米白米,洋蔥,蘋果先下去熬粥,等湯水收乾一半再加入青花菜下去煮軟。

豆腐佐地瓜胡蘿蔔泥:
嫩豆腐,地瓜,胡蘿蔔
適量的嫩豆腐,地瓜胡蘿蔔切塊,放到電鍋裡蒸熟(我不是很確定嫩豆腐到底能不能冷的直接給小孩吃,所以都還是有加熱),蒸熟後拿叉子把地瓜胡蘿蔔壓泥,擺上豆腐即完成。




❤Day2吃什麼呢??
👉👉高麗菜豆腐煮  /  烤地瓜片

高麗菜豆腐煮:
高麗菜葉和洋蔥切碎末加水燉煮,等到柔軟後再加入豆腐拌煮一下就好。

烤地瓜片:
地瓜清洗乾淨切片,進烤箱烤透,放冷去皮後,就可以直接當finger food了。




❤Day3.吃什麼呢?
👉👉蛋黃豆腐粥+鱈魚菜菜煮

蛋黃豆腐粥:1.先用洋蔥和米燉白粥,2.煮顆水煮蛋,蛋白媽媽自己吃掉,蛋黃壓碎,3.米粒糊化後加入豆腐跟碎蛋黃煮一下。

鱈魚菜菜煮:
蒸好的鱈魚取一些出來,和打碎的菠菜和大陸妹一起加水煮熟即可。菠菜的風味很棒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