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第四個月的副食品

(湯匙是貝親的,粉色適用湯類,綠色適用泥類)

 

Ethan在3個月時就會盯著我們吃東西看 還狂流口水呢!

雖然有人說母乳寶寶可以6個月再開始吃副食品

但我們也決定讓他從第四個月就開始嘗鮮

 

我們家的做法沒有在管那些派系

沒有一定要食物泥(不碰飯) 也沒有餐餐粥

●上圖為第五個月的副食品

 

 

基本上我們的做法為下面幾點

 

1.循序漸進,不趕進度

   一次只添加一種新食材,持續嘗試3~4天

 

2.一天一餐,準備50~60ml的量(2~3顆粥,2~3顆菜)

   有時混一起當粥吃 有時一口粥一口菜

   但如果不喜歡or吃不完,絕不勉強。

 

3.“參考”食材年齡(月份)對照表

   以食物致敏與合適程度選擇

   不一定100%照他們的。

 

4.基本上都是早上第一~第二餐中間吃

   如果早上狀況不佳會改到晚上

   總之就是他想吃的時候給。

   (Ethan想吃副食品時會吸嘴唇)

 

5.計畫6個月後再碰水果,蛋黃

   7個月再碰魚,肉,豆,高湯,蛋白

 

6.4個月時先10倍粥打泥吃半個月

   猜是太稀不愛

   4個半月改煮5倍粥打泥>愛❤

   5個月開始5倍粥煮到糊化後直接用湯匙在裡面狂攪

   就變成了有點顆粒又軟綿綿的五倍粥

 

7.除了粥外的食物泥

   在蒸煮熟後會加入一茶匙的EV橄欖油

   目前Ethan天天順暢唷!

   

 

●食材年齡(月份)對照表

 

 

#貝親燉粥調理杯

這個很常用

有些媽咪覺得很不需要 用五金行的鋼杯就好

但我個人覺得很好用

他本身就像是個小電鍋

附有一隻量米湯匙(米杯的概念)

調理杯內側則有十倍粥,七倍粥,五倍粥的刻度

一匙米對應杯內的一格

量好後直接放在電鍋的米上面一起煮 非常方便

如果家裡沒煮 但我需要的時候

直接放大同電鍋 外鍋兩杯水

也是可以煮到糊糊軟軟的

五金行的鋼杯就要一匙一匙水量 (或者有些媽咪是覺得大概就好)

我是覺得有點麻煩 所以愛用這款

 

#Reihell食物分裝盒

目前是使用15ml 共12格,一包裡面有兩個盒子

ml數小 剛接觸副食品的狀況下滿適合的

也滿好推出來

不過有時候裝太滿或是食物比較黏時

真的超級難打開

後來如果裝太滿我就先放張保鮮膜再蓋蓋子

 

#攪拌棒

我真的覺得一隻攪拌棒是必要的!!

有人送明治的?件組調理器

真的覺得很難用又沒必要,還浪費時間

除了量少的一個不想

不然我很少拿出來用

我用的是歌林攪拌棒完全是衝著折價買的

三件組(主機+攪拌頭+打蛋頭+杯子)才600多吧!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我也想要美膳雅😂😂)

只能說用起來還可以… 有時覺得不夠力

我盡量切小塊後蒸煮食材再打

也盡量3秒內放掉不長時間按

目前上面的鈕不知為何沒有反應

下面的鈕正常運作

應該可以撐完他泥狀期😧😧

 

 

Ethan's mom 愛心手作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