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在日本瘋傳的夏季甜點九龍球❤💛💚
除了外表繽紛美麗外,不得不說滋味真的也是清爽美味,連我自己都很愛吃😍
Ethan如果太熱沒胃口的話,就會做這道點心來給他涼爽一下


雖然說日本人一直以為這是道著名的香港or台灣甜點,但其實它是土生土長在日本的啊〜(類似泰國沒有泰式蝦餅的概念)


做法很簡單〜但台灣似乎很少人在做,所以網路上找到唯一一個中文配方真的太可怕了,照著試做起來比芝麻糊還稠、糖也像不用錢的狂加,超懷疑我們不是用一樣材料嗎?他是怎麼成功的?😭


日本網站則是使用吉利丁粉,我也試做過了,吉利丁粉做起來的口感雖然好吃(像果凍),但在打開製冰盒時太容易黏住、斷裂,所以做不出美麗的正圓形,所以我還是決定使用洋菜粉。


我自己重新試了好幾次比例,終於找到適合我家口味的美味配方囉❤




材料:
水 350ml
砂糖 40ml
檸檬汁 2茶匙
洋菜粉 5g(1/2包)
喜歡的水果 適量(建議多色)



做法:

1.水果切丁,放入製冰盒中備用。
(我有發現單顆放入多種水果,比放入單種水果好吃多了!!)




2.檸檬擠汁備用



3.將砂糖、檸檬汁、洋菜粉加入冷水中,一起煮沸後即可熄火放涼。


4.溫度降到製冰盒的耐熱溫度以內後,即可倒入製冰盒當中,洋菜粉不用並冰箱也會凝固,但我還是建議冰涼涼比較好吃!




用洋菜粉做的九龍球非常好脫模,使用小叉子或牙籤搓一下就可以出來了!
如果想要成品更加透明,可以試試降低洋菜粉的比例,但我們家是滿喜歡這樣的口感的:)


Ethan都是直接吃,我的話喜歡搭配無味氣泡水,非常清爽消暑、無負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