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覺得在臺灣當媽媽真的好辛苦
婆婆媽媽意見一大堆外
其他媽媽們也是很可怕
不是很懂光是副食品這件事要用得那麼嚴肅,還分派系
(所以不喜歡我的自由做法的人實在是不用來特地跟我說,直接按叉就好囉!)


所以我一直滿喜歡參考日本的副食品網站
喜歡他們的多元料理方式
喜歡他們注重色香味(當然也沒有調味料)
喜歡他們追求寶寶用餐愉快 媽媽準備愉快


他們大多5m開始接觸副食品
那時候就會給寶貝們“吐司粥”這道了🍞
但我兒子比較敏感
所以當然也不會隨便跟風
(每個寶寶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喜好/體質/習慣,真的沒有必要什麼都照著別人說的做,當然是麻麻自己本人最了解自己小孩囉❤)


所以直到現在才給他嘗試吐司(發酵&小麥)
幸好身體都沒有任何過敏現象
他自己本人吃的也滿開心的😊

但還是不建議太早給市售吐司
裡頭 糖,鹽,奶油 不知道加了多少😵😵
更不用說還可能有麵包改良劑(高致敏的小麥蛋白等等)😨


今天先分享粥的做法給大家
下次有做吐司時再拍過程照片大家會比較容易做喲😘


❤做法如下

👉材料 “份量照個人喜好添加即可”
    寶寶吐司 1個
    蘋果泥(冰磚)30ml
    胡蘿蔔碎末(冰磚)15ml
    母乳or配方 少許 我加配方半匙左右

👉做法
1.《備料》
    吐司切除邊邊後,切成1.5cm左右的丁狀
2.《煮粥》
    吐司丁放入鍋子內加入水至和吐司丁同高,
    加入蘋果泥&胡蘿蔔冰磚一起煮滾,
    加半匙奶粉當作調味。

喜歡綿密的寶寶可以煮久一點,多喇幾下
喜歡有的口感的寶寶就減少喇的次數,讓麵包丁稍微保留形狀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