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被我遺忘的「和寶寶的東京20日」再度繼續介紹……😅
 
 
 
很多人說,帶寶寶出國做什麼?累得要死、自己玩都玩不到、小孩什麼都不記得!
 
我告訴你……累才能刻骨銘心!把時間和預算給孩子玩才能看到最幸福的笑臉!媽媽一輩子都忘不了這趟旅程的快樂與自己的努力!
 
 
 
廢話說完了,趕快來介紹這間遊戲場吧~
 
營業時間
 
平日 10:00~18:00
六、日、假日 9:30~19:00
 
收費方式
 
孩童 (6個月~小學生)
 
60分鐘:930円
※延長30分鐘 410円
※不可離場後再入館。
 
1日フリーパス(一日暢遊券):1,550円
※特定期間外的平日販售。 
     > > 就是星期六日和特殊假日外都不賣。
※依照場內人數狀況會停止販售一日券。
※可離場後再入館。
 
 
大人(國中生以上)
 
入館費:930円
※若孩子是購買一日暢遊券則可離場後再入館。
 
 
- -
 
 
 
如果是像我一樣去日本很多天,或者是沒有特殊行程要跑的人,一定要開店以前就趕快到現場排隊搶一日券,非常划算!不用擔心小孩不想玩吵著出來浪費錢,只需要思考如何把他拖出來吃午飯即可。
 
 
▼這天一早出門又遇見了附近的老奶奶和奶奶狗Nana醬,即使我們只是來玩幾天,他們還是好親切的止步和我們打招呼呢!
 
 
▼アソボ~ノ!就位在於東京巨蛋內,交通四通八達非常方便,我們搭電車來到了JR「水道橋站」東口後,出站往左手邊直走即可看到東京巨蛋。
 
 
▼過馬路後即是東京巨蛋飯店,往左邊轉就是東京巨蛋地區入口。
 
 
 
▼進去走沒幾步就會看到大大的「ASOBO~NO!」招牌,沿著招牌箭頭方向往右再往左走就是目的地了,這時候的我已經超興奮的推著推車用跑的轉進去了哈哈
 
 
 
▼天啊啊啊啊!平日10:00開園,我們9:30點到已經排到如此後面了!而且前面還有轉彎呦!
 
 
現場排隊的人90%都是日本親子為主,我是稀有的觀光客,而且還有聽到排在我前後的爸媽們在互相打招呼,看來都是經常來搶一日暢遊券的常客呢!
 
前幾天是日本春假連假,所以都沒有販售一日券,今天一日券相當搶手,我9:30分到場排隊都似乎已經是後段班了,再我後面10組過後就已經沒有一日券的名額了,真的是好險!!誠心建議要買一日券的媽咪們至少提早半小時以上來阿!
 
 
 
▼但似乎還沒10點他們就陸續開始放人進去,但是前進速度不算快,他們是有一邊算人數一邊放人的,避免造成小孩擠在同一區域造成混亂。
 
 
▼進門右手邊是寬敞的嬰兒車停車場,但是後來還是馬上被停滿了。
 
 
▼批次入場後,要先脫鞋放好,有提供辨識夾子和塑膠袋讓大家做記號,避免離場時拿錯鞋。
 
 
 
▼有多點注意事項張貼,購票入場時櫃台人員會再請你看一次。
P. S. 在這有場鬧劇……我才放開手去拿包包裡的錢包,Ethan竟然無視前面的排隊人潮,用飛快的速度直接往裡頭衝了進去,還好現場都有工作人員管秩序,馬上被拎出來問是誰的孩子了。
 
 
 
▼鞋子放好後要再次排隊購票。
 
 
 
▼選擇完消費方式後,會顯示在螢幕上跟消費者再次確認,結帳後會給你發票、掛脖子的識別證、置物櫃鑰匙。
我是一個人帶Ethan去玩,所以費用是大人930円+小孩一日暢遊券1550円+置物櫃210円=2690円。
 
 
 
▼置物櫃要另外付費,一格210円,可以塞得下我的超大媽媽包+隨身小包,我就只帶手機入場,櫃子可以隨時自行開關。
 
 
▼置物櫃旁是一小區的販賣部,只有少量玩具,沒特別留意。
 
 
▼一入場的廣場,每個月asobo~no!會舉辦些不同的活動,場地大致上會是在這裡。
 
 
▼我們去的時候是日本的開學季,有一面好可愛的櫻花牆,讓Ethan體驗一下入學的感覺。
 
 
 
 
- -
 
街のエリア (街道區域)
カラフルタウン (彩色鎮)
 
以歐洲街道印象來設計,以超正統的規格來玩扮家家酒。能夠自由自在玩家居、庭園、商店、市場等扮演遊戲。另外這個區域還有設置繪本圖書,裡面收藏了多本現在在日本非常歡迎的圖書,建議跟我一樣的哈日媽媽能夠來翻翻。
 
▼食材商店:讓孩子享受自由採購的快樂,還可以當店員幫大家結帳呦!我們一進來就有一位日本小哥哥拿menu要來給Ethan結帳,只能由媽媽跟他解釋Ethan不懂日文,沒辦法幫你結帳,不好意思呦~
 
 
▼整條走道兩側都是餐具和食材,準備的玩具量非常足夠,不用擔心人多搶不到玩具。
 
 
▼餐廳:
 
 
▼廚房:
 
 
▼不知道是這邊玩具太多,還是家長們認為有花費入場,只有少數家長會讓孩子把玩完的玩具放回原位,所以一陣子一陣子會看到玩具全部都四散各處亂成一團,但是很快的就有大哥哥大姐姐們拿著大籃子出面掃玩具,再拿去分類歸位了。
Ethan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們在收拾時,就主動的過去把沒人玩的玩具放進籃子裡,媽媽看了都快落淚了。
 
 
▼圖書館人很少,在裡面翻書非常愜意,只是Ethan受不了外面的誘惑,待不到10分鐘就拉著我的手要往外衝了。
 
 
▼娃娃屋:各種娃娃大集合,你要梳髮、化妝、換衣都可以。
 
 
▼樂器區
 
 
▼農田收穫區
 
 
 
- -
 
 
森のエリア(森林區域)
トイフォレスト(玩具森林)
 
集合了桌遊、知育玩具、組合玩具等各式各樣的玩具的區域,是個適合愛動腦孩子的區域。另外還有大組組裝玩具的小木屋區、森林家族區等。
 
 
 
 
 
 
▼磁力玩具牆
 
 
▼桌遊區:Ethan基本上都不會玩,但是會耐心在旁邊看日本哥哥玩釣魚,等哥哥玩完就自己試試看。
 
 
 
▼漁船區:有長釣竿可以釣魚喔!
 
 
 
▼組裝區:連一旁的桌子都是滿滿的洞,全部都是可以組裝在一起的呦!讓小孩盡情發揮創意吧!
 
 
▼森林家族屋:我從不規範他男生一定要怎樣,也不會對他多說什麼,他就算要玩洋娃娃我也會陪他一起玩。
 
 
▼木屋:
 
 
 
▼木頭玩具區:
 
 
 
 
- -
 
ベビー専用エリア(嬰兒專用區域)
ハイハイガーデン(爬行花園)
 
以庭園作為設計概念,僅限0~24個月寶寶入場的區域。考慮到嬰兒特有的行動模式以及刺激五感,所準備的各式玩具。嬰兒室(哺乳室與尿布台)即設置在旁邊,還有飲料販賣機和休息區,是裡面唯一可以喝東西的區域。
 
 
 
▼可以刺激嬰兒感知的玩具,訓練手指頭。
 
 
 
▼乾淨明亮的休息區域:
 
 
 
▼大間、舒適、明亮、乾淨的嬰兒室
 
 
 
- -
 
 
海のエリア(海洋區域)
アドベンチャーオーシャン(冒險大海)
 
 
以海洋概念來設計整體區域,能夠盡情的用全身來享樂遊玩。東京都內最大的球池中央,有一艘約10公尺的象徵船舶,上頭有各式各樣的操作機關可以玩。另外還有攀爬牆、彈跳床、滑台等多項設施可以玩喔!
 
※入此區請孩童打赤腳避免跌倒。
 
 
 
 
 
▼超大艘的船舶,Ethan在裡面看起來超小隻,後面有繩索爬行和溜滑梯。
 
 
▼攀岩區:
 
 
 
▼牆上的投球遊戲:
 
 
▼超大彈跳床:
 
 
▼秘密基地
 
 
《番外篇》
ASOBO~NO! 正對面即使GO FUN美食廣場,幾乎所有店家都有配合遊樂場設計出兒童餐,如果孩子已經是跟著大人吃飯的話其實滿方便的。
 
因為前一天迪士尼的疲勞實在太強烈了,所以今天選了重口味的拉麵,再加點飯類給Ethan當午餐。
 
 
結果……因為這邊讓他玩到一個非常盡興的關係,吃到睡著了,而且還是硬撐硬要吃,但是又忍不住睡的那種😂😂
 
 
睡著後,媽咪就把握機會把巨蛋的shopping mall逛了一圈,店家都普通,沒有讓我激發任何購物慾,倒是兩旁的遊樂設施讓我覺得好歡樂,好想帶爸爸一起來玩呢!
 
 
逛了一圈後Ethan還沒醒來,所以就到溫暖的咖啡廳內來杯拿鐵,坐著滑滑手機,享受悠閒時光。
 
 
 
醒來後馬上推他回到ASOBO~NO! ,發現能夠繼續玩時,忍不住露出「柯P笑」,之後我們就一路玩到營業時間結束才離開。
 
 
 
「アソボ~ノ!」
地址:〒112-0004 東京都文京区後楽1-3-61東京ドームシティ
 
地圖5.的位置(我是從JR水道橋下車比較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