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982.JPG

很多人會覺得現在家長們實在愛乾淨過了頭,怎麼出門時時刻刻都在消毒抗菌?

其實阿~如果環境允許,我們也很希望放下這些產品,每天和孩子打赤腳踩泥土、曬太陽潑潑水,簡單度過每一天。

 

但我們生活在地狹人稠的台灣,市區人口密度之高,連假日的公園都能像百貨公司周年慶一般壅擠。也許空氣中別人呼出來的氧氣和二氧化碳,都還來不及擴散到它處,下一秒就又被我們其中的誰吸了進去。

再加上台灣是位於副熱帶的美麗之島,年平均累積雨量約有2207 毫米,為溫暖而多雨的海島型氣候。除了利於動植物生長外,「細菌」、「病毒」、「黴菌」、「寄生蟲」四大病原體也是愛得不得了呢!除了對身體健康會產生不好的影響,隨之產生的臭味過敏源也是讓人苦惱呢~

因此我們一直都有消毒的需求,就是為了避免被細菌和病毒感染啊!但別忘了使用消毒產品之於,使用口罩保持個人與環境衞生,及經常洗手,是最重要的基本之道悠!

 

▼經接觸傳染的病毒細菌流行特徵▼

經接觸傳染的病毒細菌流行特徵.jpg


 

耗費10多年和巨資研發的最新專利殺菌技術

很感謝朋友介紹他的愛用品給我,但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戴維爵士」這個牌子感到陌生吧?!

因為它可是在大樹、啄木鳥及各大藥局才有販售、由多位教授與博士團隊研發、擁有超多項專利發明獎、和國內外驗證報告專業品牌悠!

現在我家的抗菌噴霧洗手露漱口水碗盤清潔液衣物清潔液也都換用它家的產品,讓平時就會使用到的清潔產品加入了專業抗菌技術了呢~等等有詳細介紹喲!

 

▼頂尖醫學大學抗病毒專案報告、頂尖醫學大學安全性專案報告、SGS抑菌有效報告、SGS安全性報告、全系列產品試驗報告▼

(官網可以點進去看所有的報告書圖檔)

未命名 - 1.jpg

 

有別於我們過去常用的酒精漂白水次氯酸(台灣目前抗菌液常用)等消毒液,戴維爵士則是採用歐、美、日等國家醫院暨飲用水消毒採用成分「氣態二氧化氯(註1)」。

戴維博士品牌正是以英國化學家Humphry Davy漢佛萊‧戴維爵士命名。

戴維爵士是首次合成並收集「二氧化氯」氣體,奠定了二氧化氯消毒的基礎,往後也廣泛在食品加工、醫院消毒等各種產業應用,充分顯示了他的高效能殺菌能力與安全性。

由於氣態二氧化氯製備成本高、難以保存,因此這也造成了人們至今仍然使用次氯酸、漂白水等消毒劑。但戴維博士打造了UC®專利製造技術,融合了醫療級的凝膠技術讓它變得益於保存,可以和我們一般生活清潔用品結合,讓這項抗菌成份和我們更貼近,全系列商品依照歐盟環保規範,以創造抗菌、安全、無殘留的友善生活空間。

P1390534.JPG

獨家UC®專利製造技術

戴維博士是由全球首家依新藥開發CMC規範下製造UC-1氣態二氧化氯水溶液並應用於各大產業的業者-優尼克生技所打造。

工商時報報導:「優尼克生技與中醫大生技系進行新一代安全殺菌技術UC-1氣態二氧化氯水溶液安全性評估研究,中醫大生技系主任魏宗德教授說,UC-1氣態二氧化氯水溶液經由細胞及動物實驗完整評估其安全性,包括在小鼠飲用水亞毒性試驗肺部吸入性安全試驗、大鼠急毒性試驗皮膚敏感性試驗及兔子眼睛刺激試驗等都顯示其對於活體安全性相當優異,UC-1在安全濃度範圍便具有強力殺菌殺病毒效果,適合做為未來防疫產品開發之選擇。」

(做動物實驗讓我很心痛阿~真的很感謝這些小動物的協助!!)

 

而這樣厲害的「二氧化氯」就來自於我們身邊的海鹽以及純淨水,真讓人覺得科學/化學是個不可思議的領域呀~

1.天然海鹽加純淨水 ▶

2.全球專利電解設備 ▶

3.全球專利製程技術 ▶

4.全球專利保存方法 ▶

5.UC®專利抗菌成份

很多家長們選用產品會特別注意純天然、非化學添加、無香精等,我在食品等方面選擇時也是,但像這樣的產品其實本身就是一串化學變化,而戴維爵士沒有刻意隱瞞這點,反而讓我相當欣賞。

▼當病毒細菌接觸到戴維爵士UC-1防疫技術時,表面蛋白質會受到氧化作用的反應,從而達到病毒細菌的特異性,阻止對動植物細胞的感染▼

當病毒細菌接觸到戴維爵士UC-1防疫技術時,表面蛋白質會受到氧化作用的反應,從而達到病毒細菌的特異性,阻止對動植物細胞的感染.jpg

▼對於芽孢、病毒、藻類、真菌、甲醛、臭味因子等,均有高層次消滅效果。對於病毒、細菌等不會產生任何抗藥性▼

對於芽孢、病毒、藻類、真菌、甲醛、臭味因子等,均有高層次消滅效果。對於病毒、細菌等不會產生任何抗藥性.jpg

(註1)維基百科

二氧化氯的主要用途在自來水的消毒,它能很有效地對抗病毒、細菌。

從1956年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把自來水消毒劑由氯氣改成二氧化氯後,二氧化氯開始被廣泛地使用。

2005年8月,在襲擊紐奧良的颶風卡崔娜過後,二氧化氯就被用來清除被洪水淹沒後房屋上的危險黴菌。

而中華民國政府也於2006年3月6日預告二氧化氯為自來水消毒劑。

▼UC-1技術也廣泛應用在有機農業、無毒養殖、無抗生素畜產養殖▼

UC-1技術也廣泛應用在有機農業、無毒養殖、無抗生素畜產養殖.jpg


 

戴維爵士全系列的商品都是用以上的獨家UC®殺菌技術為基礎來做研發,在各方面有效對抗腸病毒、流感、大腸桿菌等,並都是嬰幼兒及敏感性肌膚適用悠。

接著就跟大家分享我目前有使用的戴維爵士系列產品的個別心得吧!


 | 長效抗菌護膜液250ml/50ml 359元/179元

P1400994.JPG
  無酒精添加、無重金屬、無細胞傷害、不刺激肌膚

一直以來都是家長們必備品的抗菌噴霧,前些日子才有醫生出面指出原來這些噴霧並不適合直接使用在皮膚上,噴灑後需要再次擦拭,這個消息出來時讓我大為震驚!!

所以我特地向戴維博士團隊確認了這點,答覆如下提供大家參考:

「戴維爵士品牌的抗菌成份並不屬於藥品類,戴維爵士抗菌成份有以下特點
1. 通過衛福部醫療器材許可證,可以使用在醫療器械消毒與完整皮膚的接觸。
2. 符合歐盟飲用水消毒成分
(次氯酸不符合)
3. 我們是氧系抗菌劑,二氧化氯(ClO2)是以其分子上氧進行氧化反應,反應結束後變成ClO2-,所以不會有氯離子或氯氣的產生。而其他氯系抗菌商品是以氯在作用,所以才會有餘氯的疑慮。

外出可直接使用在餐具上,擦拭與不擦拭都可以,基本上看個人使用習慣,我們這邊是建議靜置數秒待抗菌效果完全後擦拭一下,消費者會比較放心。」

相信大家看完這段文字應該跟我一樣安心許多了吧!

P1390546.JPG

專利包覆技術,提升抗菌成分保存力

戴維爵士的抗菌護膜液噴到表面是立即發揮抗菌效果、不須等待,若與表面接觸時間長一些則使抗菌效果更完善,

並且經由實驗證實在無菌空間可以長效抗菌達14天!在一般生活中則可有效抗菌約6-8小時,但因產品具備環保親水特質,所以在接觸水或是洗手之後需再補噴喔!

▼噴出來的水霧量適中,約45度角的範圍可噴灑到▼

P1400782.JPG

添加日本護手配方,抗菌護手一次滿足

抗菌護膜液沒有添加任何香料,但我自己是覺得聞起來有些微椰子味道,猜想可能是日本專利護手配方的香氣吧!

添加了護手配方讓我們在抗菌、殺菌之於,還可以隨時讓手部減少乾澀感、保持滋潤、不傷手喔!

 

另外,這系列的成分都是嬰幼兒與敏感肌適用的唷!

▼小小的隨身瓶不論放包包或口袋都相當方便!Ethan自己使用也沒問題,現在長大了許多,出門吃飯還可以自己噴灑桌面與擦拭呢!▼

P1400510.JPG

P1400518.JPG

▼在家則使用正瓶能夠快速噴灑▼

P1400776.JPG

▼手機電腦等3C產品我不敢直接噴灑、怕濕氣影響機器內部、但這些用品又充滿細菌,所以我將抗菌護膜液噴在紗布巾後擦拭▼

P1400792.JPG

▼兩岸醫學中心證實有效對抗腸病毒71型、流感A型、流感B型▼

未命名 - 3.jpg

 


 

 | 除菌奶瓶碗盤清潔精500ml 249元

P1400992.JPG

所謂「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前句當然就是指疾病是由飲食不慎所引起的!

我們身在這個時代、這個地方實在很幸福~有乾淨的水源、營養的食物可以享用,減少了許多「病從口入」的機會。

但可別忽略了「餐具」也是食的一環呢!保持餐具的乾淨也是非常重要的悠!

放在碗櫥櫃中、看似乾淨的餐具也是會沾染一些病菌,如果不小心忽略了,那麼病菌也會隨著用餐進入我們的體內身體的健康狀態

UC®專利抗菌能夠有效對抗碗盤奶瓶中的致病菌,如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結核菌念珠菌等,有效清除奶瓶和餐具內殘餘奶味,油污、又除臭。

P1390537.JPG

▼透明無色的碗盤清潔精液體▼

P1400808.JPG

溫和不刺激不傷手部肌膚 嬰幼兒與敏感肌適用

Ethan下課後的工作順序為:脫鞋襪、放書包、洗手、取餐袋、洗三色碗、吃晚餐、洗自己的餐盤。

所以現在我們家在洗碗精的挑選上也是非常重視,除了要有足夠的清潔力、細緻的泡沫,成分安全和不刺激皮膚也是非常大的考量。

戴維爵士這款都我放心讓它自己慢慢地洗碗悠!

P1400810.JPG

P1400818.JPG

P1400819.JPG

 


 

| 除菌貼身衣物洗潔精2000ml 279元

P1400983.JPG

這是一款貼身衣物、嬰幼兒、敏感性肌膚專用的洗潔精,但因為比市售的貼身衣物專用洗劑都來得大瓶多了,所以我直接將它當作一般洗衣精來使用也不心疼!(一方面也是自己偷懶,通通丟洗衣機洗啦!)

洗潔精倒出來是完全透明無色的液體,並帶有淡淡的薰衣草香,香味不會有過重、對嗅覺細胞不會太刺激。

我一直以來是超怕各式香精味的人,凡舉地板清潔劑、洗衣精、沐浴乳等,聞到太香就會覺得頭暈,這款真的是只有淡淡的微香,很舒適的味道。

P1390539.JPG

只是因為它不是洗衣精設計,所以瓶身並沒有標示洗衣機單位的使用量有點可惜,我都加入一個瓶蓋量去洗。

P1400727.JPG

P1400996.JPG

高效去除異味污漬配方

即使近期常常連續好幾天下雨、陰天,我也不再擔心衣料上會殘留悶濕的臭味了:)

有一次早上洗完衣服忘記曬,結果睡前想到時拿出來也完全沒問題呢!之前遇到這種情況都得再再洗一次才行,非常浪費水啊!!

(拿來洗爸爸的臭襪子也是非常厲害!!!)

P1400736.JPG

有效去除白色念珠菌

白色念珠菌感染是女性陰道發炎最常見的原因之一。避免內褲殘留細菌當然就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了~

戴維爵士的獨家UC®殺菌技術除了對於腸病毒和流感有抗菌力外,對於白色念珠菌和大腸桿菌也是有效的悠!

P1400800.JPG

以水稀釋後可做玩具清洗使用

在水槽中加入些許的洗潔精後沖入清水,就會產生有彈性、紮實的泡沫囉~直接用來清洗嬰幼兒玩具也非常方便!

我是個懶媽媽,平時玩具頂多用長效抗菌護膜液做清潔而已,但現在Ethan的幼兒園每周有一天玩具分享日,班上同學們會互相交換玩具,相對的當然比只在家玩多上許多細菌啦!!如果是可以水洗類型的玩具,我就會拿來洗一洗比較放心呢~

P1410007.JPG

 


 

 | 高效潔淨漱口水500ml 320元

P1400990.JPG

清新不刺激口腔

前陣子看到朋友FB貼文表示市售漱口水不是甜膩口感就是太過於清涼嗆辣到無法接受,我馬上推給她這款!!

現在已經到了不太青春的年紀了,不再像以前那樣隨興的生活,越來越注重身體的各方面健康,對於沒牙可再換這件事也非常緊張(我是小時候不好好刷牙代表)。

所以現在每天睡前除了刷牙外,絕對還會使用牙線棒和漱口水!


這款漱口水不嗆辣不噁心不刺激,無酒精與藥物添加,只帶有一點微微的清新甜味,完全不用勉強自己使用(很順口!)。
可以中和口腔中的酸性環境,即使早上起床也不太會有口水味了!

P1390541.JPG

P1400751.JPG

P1400765.JPG

 


 

 | 除菌洗手露300ml 129元

P1400993.JPG
洗手露的部分也是完全透明狀,我想不添加不需要的色素成分應該就是他們家的特色之一吧!

這款的日本專利護手配方我覺得特別有感!!!每次洗完手後都不乾澀,略帶一層保護膜的感覺,但不會像護髮乳那樣厚重!

即使我跟Ethan一天來來回回洗好幾次手都覺得能夠洗得乾淨又不會過度刺激,很喜歡~

P1390543.JPG

P1400839.JPG

▼加水後好起泡、清爽中帶有水潤感、洗完不乾澀▼

P1410014.JPG

P1400849.JPG

很想說他們缺點是太小瓶了,但用了一陣子後發現,因為他們家的壓頭設計比它牌的還要纖細窄小些,所以擠出來量剛剛好!完全不會有浪費的問題耶!可以用很久!

其實我用它牌真的很煩惱,每次都要小心翼翼的壓一半、甚至1/3的量就好,不然擠太多反而無法順利將全部洗手露洗泡、有黏在手上的感覺,而且也非常浪費。

戴維爵士的洗手露瓶身真的是讓我非常喜歡~擠出來的量剛剛好,而且明明是窄的擠壓瓶口卻不太會有凝結成塊卡住的問題,這點我非常讚賞!

▼單次壓到底所擠出來的洗手露量▼

P1410027.JPG

P1410029.JPG

 

 


 

整體上來說,我真的覺得戴維爵士是展現了相當大程度的專業和誠意的品牌,除了商品實測內容,還有各項專利證書、專案報告、安全報告、SNQ國家品質標章都有在官網向使用者交代清楚,讓人放心。

不僅在獨家UC®殺菌技術上讓人驚艷,在瓶身設計、各項產品的質地、好用度、整體質感也都有良好的表現,是會讓我想要一再回購的品牌悠!

 

戴維爵士-健康守護的專家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niquebiotech.tw/?ref=br_rs

官網:https://unique-davy.com/

*本文為邀約文章,內文為實際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