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讓Ethan在4歲時去抽公立,但因為爸爸工作異動,突然決定要去海外外派約1年的時間(中途有休假回台灣),伊森媽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所以緊急開始找私立幼兒園!!沒想到真的是一個大學問呀~
 
 
這篇完全是伊森媽對於幼兒園的想法碎碎念,文字很多,都是以Ethan為出發的想法,所以媽咪自行決定要不要看下去吧!
如果我們小孩個性類似,您可以參考,如果小孩個性相反,你也能從中整理出你要什麼樣子的學校。
 
 
先前有現在FB粉絲頁分享過的「幼兒園參訪表格」,這份表格是包含了伊森媽自己的想法,和網路上許多媽咪常遇到的問題,所以難免冗長了些。
但對我這種新手又看了很多學校的媽咪來說還是有很大的幫助,雖然不會真的問完每個問題,但是能夠幫助整理自己的思緒以及記憶。
 
 
 
先來說說伊森媽對於幼兒園的看法吧!
我個人覺得幼兒園非常非常重要!
不會說吃好睡好,品德教育由家裡來做就沒問題!
(所以如果把幼兒園當作有人幫你看著小孩就好,這麼想的爸爸媽咪們可以直接按上一頁了。)
 
 
幼兒園
是孩子進入社會的第一步,
是長時間離開爸媽的開始,(全職媽媽來說)
是和大量同儕摩擦的學習,
是人生第一份複雜壓力的來源,
是對於許多生活習慣、學習態度、自信與否、抗壓性培養的基礎階段,
並且,一天至少會有8小時會待在幼兒園裡面。
 
 
所以對我來說,幼兒園很重要!我也很重視!
而且接下來的小學生活想必也不能跟我們當年的狀況比擬了吧!
因此我把看幼兒園的標準提到很高!
超收out!  沒有戶外空間out!  餐點過多加工食品out!  一直背東西out!
價格部分則能負擔到哪就盡力而為。
(頂多我出去打工麻😭)
 
 
如果你對於幼兒園要求沒那麼高其實看我的參觀感想是沒什麼用的,
因為有幾間網路上很多人推薦、老師很有愛心、便宜的幼兒園,我實際去看還是沒辦法接受……
 

 
 
以Ethan不怕生的個性來看,目前參觀的學校中,超過半數他都能夠自己一個人在旁邊玩玩具,或是直接跟著老師去廣場或教室上課4、50分鐘,我則在門外甚至辦公室,要去接他回家他還生氣地要我離開,自己要留下來,因此我比較不會擔心他上學快不快樂?會不會連續哭個1個月?的問題。
 
所以選學校的決定權基本上會在我跟老公的身上,我會希望找所適合他和預算上可以負擔的學校。
 
 
我比較不偏向傳統填鴨式教學(即使是以遊戲為名),要求小孩幼稚園一畢業就是小二小三程度。
但也不愛太過於自由奔放、讓我不太清楚小孩每天到底都在做什麼的風格。
我覺得讓小孩從小養成學習的態度與喜悅,以及生命教育/食育教育很重要!
 
 
希望的是能夠維持我目前自己帶小孩的作風,
  • 該有的生活作息/品德教育/中大班後的基礎學習課程等要有!但是小班不需要回家作業。
  • 節慶活動要有!有年有節才能感受到過日子的樂趣與情調。(我自己也是帶著Ethan吃寶寶可食元宵、復活兔找彩蛋、萬聖節變裝等活動)
  • 五感體驗要有!一直以來我都很相信對小孩多方面的刺激是有正面影響的。
  • 獨立思考和自理能力要有!不論到了國小的自我時間規劃,或是未來文理組選擇,大學學校與科系選擇等,我希望他能夠自己擁有統整與分析的能力並付諸行動,不要每個國、高中暑假都爛在家裡不知道在做什麼。(當然這除了學校外,家長本身也要很大的努力才能做到。)
 
自理能力我比較不擔心,一方面在家很多事都有半放手讓他做了,另一方面也真的很少有學校會像阿公阿嬤一樣服事他們吧?

 
這邊給拔拔媽咪們一些我自己參觀前的準備建議👇
 
媽咪在家先做功課,確認你自己最care的主要問題有那些、作記號,當天先問重點,可以先找興趣不是那麼濃厚的學校參觀當作練習。
②一定要觀察師生互動,有機會就跟小孩互動一下,別光看硬體設備,如果園長、老師給你的感覺不是很好、學童看起來很壓抑,那看再多設備都沒用。(雖然園長不會是你小孩的帶班老師,但是園長總是個門面、是帶領老師的人,所以我還是不要硬去期待或賭一把了。)
③自己的小孩個性自己最了解,好好思考再決定要哪種教育方式與環境,快樂玩耍or啟發學習力都很好!自己跟小孩喜歡比較重要啦!
④除了數字類(師生比、費用等)比較難記得,其他重點可以離開學校再做筆記。
真的會有學校超收學生!要趁參觀教室時數一下學生數量為多少!
⑤如果跟伊森媽一樣自己帶小孩去,可以徵求學校同意,拍照回家跟家人討論。(不要拍到學生呦!)
⑥可以再增加「 家長與老師間的溝通管道方式」這個問題呦!
打聽!打聽!再打聽!!打聽小孩曾就讀過的家長、打聽曾工作過的老師!問他們裡面實際的狀況如何?
 

 
再來是整理了參觀完10所學校後的我的NG重點分享👇
 
不願意讓你在上課時間去參訪的就刪除吧!只開放晚上5、6點過後和休假日的幼兒園,我有遇到!確實實際上看到也覺得有些問題。
②不讓你在班級外面多看幾秒,一直匆匆走完一圈的幼兒園,這種我個人不太喜歡,根本沒機會看到什麼。
反倒有些幼兒園還會讓你小孩跟著進去教室,看看他的反應如何,園長也跟著你一起站在教室外頭笑笑地看著大家,感覺就很溫暖。
班級氛圍如何?感受得到穩定度嗎?學生會很躁動嗎?這個真的很憑感覺,我自己的感受是滿明顯的。
師生比超過1:15的,聽說現在超收是一件很平凡的事,看你個人接受度吧!我是覺得一定會影響老師帶班的品質,所以只要超過我就刪除。
雖然其中真的也會有好學校好老師,但我私心還是希望能夠就讀師生正常或比較低的幼兒園。
⑤餐點對我家來說很重要!但沒有絕對的好壞!就看你家的飲食習慣跟你自己能不能接受!主要比較多人會注意的有「甜食」、「加工食品」、「冷凍半現成食品」、「咖啡因(紅茶)」,我知道有些媽咪們覺得都沒關係,但我是會列入參考當中。
有些學校都菜單一套、實際一套!你可以臨時詢問能不能去參觀。我有些學校臨時要求15分鐘後再去二次看看,有些學校就會大大方方給你看,這種我比較放心。
園長/主任給我感覺!!!我真的不知道大家會不會care這個點(我老公就比較重視課程內容跟費用),但我很相信自己看人的直覺!所以不喜歡就是不用考慮了!
從他們介紹的順序、回答問題的方式、小孩和他們講話的態度,其實我都在觀察。
有些是真的跟你在討論你的在家教育方式,有些感覺在敷衍,有些有問題就直接正面回答,有些感覺在繞圈子打馬虎眼,有些較強勢、有些則是較有彈性空間,有些會打聽你看了多少學校、心中排名是怎樣,有些則完全不過問,我最不喜歡的是讓人覺得他是在貶低其他學校,提升自己那種。
 

 
 
我這次選擇看的學校的方式很簡單
Google Map打開搜尋政府立案的幼兒園
騎腳踏車可以到達的距離,還有名額或是能夠候補的幼兒園就全部都預約。
 
原先是打算看最近的4所而已,
但不是價格太貴就是環境與伙食真的遠遠低於我的期望。
所以只好又打起精神陸續看了幾間,沒想到默默地竟然湊到10間了呢!
 
就跟大家粗略的分享一下我對這10間的感覺,
但都是依照Ethan個性的角度來看
還有每年老師、環境其實一直都會有變動,
所以也許我的毒藥是你的蜜糖,我的蜜糖是你的毒藥也說不一定!
還是建議大家實際走訪最準呦!
 
(順序單純是我預約參觀的前後順序)
(10間全部都是2018年5月份參觀)
 

《平均2萬元以上》
我以為2萬以上都是好到沒得挑的學校
只是貴到會讓我去賣腎
結果真的還能遇到我不喜歡的學校耶!
 
 星安蒙特梭利幼兒園 
收費
註冊費39000元
月費13000元
保險、制服、背包等另計
 
心得
因為離家裡很近,去買東西時常常經過這裡,一開始總覺得就是間用錢堆出來的學校麻!(沒辦法,他外觀就是給人這樣的感覺)
結果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所學校了!
 
我跟老公都認為Ethan很適合蒙特梭利的教學方式(請自行google) 。這邊雖然說是全美,但也不是那種一進校就不能講中文那種,英文課用繪本+對話很平易近人的方式進行,整天的行程看起來不會塞得滿滿的上課,也不會太鬆散,美術、音樂、體能都有接觸到,小班也沒什麼作業,我覺得挺不錯的。
 
學校才成立三年(對面舊的主題式安安幼兒園是園長的父母經營),園長因為想讓自己孩子讀蒙式教育而創立星安,目前自己的二女就讀中,三子今年要進幼幼班,學生看到園長都是開心地此起彼落叫著園長爸爸。基本上有問題都能直接快速的回答,也不會急著問你要不要報名了,看了多少學校了等問題,讓我覺得是個台風很穩的年輕園長。
 
師生比為1:10,老師皆有蒙特梭利的證照,一班20人為一中師一外師、30人為二中師一外師。目前全校是1個幼幼班、2個混齡班。
 
環境上硬體設備很新很好,但不是我最重視的,我喜歡的是他們有足夠的戶外與室內的活動場地,即使下雨也是能夠盡情奔跑玩耍(我三不五時就會去外面偷看他們有沒有真的讓小孩出來玩),有養雞、雞生了蛋,園長就去買台孵蛋器來孵蛋,讓小孩每天觀察生命的誕生、戶外還有養鯉魚、有魚菜共生池和小菜園(參觀時剛好是種水稻跟薑黃),室內則有孔雀魚可以觀察,真的是一所讓我覺得心靈富裕的學校,但是價格上也是需要口袋富裕才能來讀(但真的就是一分錢一分貨,以場地和如此少的學生數來看,其實比其他同價位的划算了)。
 
菜單2個月重複一次,例如1、2月重複,3、4月重複,時常提供有機豆漿,也有看到嘉南羊奶等比較少見的品項。
 
親戚同事的朋友來推薦說:「雖然是新的幼稚園,但是裡頭的老師師資好、對小朋友也很好,園長也願意跟家長溝通接受新的建議。」
 
 

 
 研田(右腦)幼兒園 
收費
註冊費 27000元
月費 13000元
教材費 4200元
保險等另計
 
心得
研田讓我有些失望,因為是主打右腦和中英日三語,所以我原先認為他們會是一間日式的學校,注重學童禮貌和教養的感覺,但原來只是覺得雙語不夠要三語,所以就挑選一個台灣人最可能需要用到的日文。
 
右腦教育的部分,上課前要先經過靜心練習以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在經由閃卡等右腦教育教材,訓練右腦的記憶能力,讓未來讀書能夠更加輕鬆。
 
但實際參觀後,覺得整體太過於注重上課了,每天課程排得滿滿的,右腦教育、美術鑑賞等,感覺做的每件事都是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最終目標是教養出一個個的優等生的樣子,主任也確實說他們這邊畢業的孩子們未來在課業上的發展都很好,個人推薦給想讓小孩贏在起跑點的家長就讀。
 
環境上對面有一小塊playground,但每次經過看到都拿來當停車場用,主任說那是德國進口的遊具,目前有損壞,在等6月更換零件後再啟用。
室內一樓有閱讀區,二樓有看到溜滑梯設施,教室不大,用餐和睡覺都在裡面,強調開空調也都有開窗,腸病毒機率低。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不少家長的希望,但我覺得這邊很不適合Ethan,對他來說應該會很壓抑,因為參觀當天他完全沒辦法在他們的圖書區安靜待著,一直跑來找我,請老師拿玩具出來也一樣,最後主任直接請老師出來陪他玩,我覺得老師看起來就一臉覺得麻煩的樣子,而且才0.5小時老師都搞不定他了,我真的無法想像把Ethan送來上課的樣子。
 
其他媽咪朋友參觀評語:「整棟樓讓人覺得偏暗,比較喜歡明亮寬廣的空間,感覺整天一直上課,對於他們家活潑女兒應該很不適合。」
 

 
 南瓜田幼兒園 
收費
註冊費 39000元
月費 13000元
書費 4500元
保險、制服、背包等另計
 
師生比
 
心得
新竹老字號的全美學校,覺得課程安排的挺好的,課程豐富有趣,感覺每天都會過得非常充實。
 
裡面中庭場地還不小也不大,但有別有洞天的感覺。一組木頭遊樂器材、矮攀岩牆、籃球框架、頂樓有種植區(學生跟老師討論要種什麼、從種子開始種。)
 
環境跟整個氛圍真的很有美國的感覺,學生看起來都也都很美派、上課都很放得開、笑得玩得很誇張。
 
學生一班18人一中師一外師,外師都任職超過8年,中師大都超過10年。
 
小、中班是全天主題式教育,2週一個主題(中、大班會再重複主題但加深加廣)
大班則是上午主題式教育、下午蒙特梭利教育(大班才學數學、ㄅㄆㄇ等等銜接國小)
因應主題會找真實的東西來給學生看,例如主題是身體器官,就會買豬肝等內臟來觀察或者出門看昆蟲等等。
每學期開學後會有本學期的課程教材說明會請家長來聽。
每學期一次家長觀摩
品格教育一週一主題(會有一次朝會宣導)
每個月一場由外師規劃的校內活動(顏色、萬聖節、聖誕夜、睡衣主題party等等
一學期一次校外教學(基本上家長不參加、要參加也可、交通自理。
活動相當的多,但家長可能就要多花不少時間跟錢準備吧!
 
菜單官網都有,強調菜商產地等等都會提供給家長,讓小孩吃得健康又放心。
 
似乎帶看老師都分開進行?打電話去預約時就有強調她是哪位老師,到場要找他,之後改時間也是一直確認時哪位老師的預約,跟一般以園長、主任為負責人的感覺很不一樣。另外負責帶我看校的老師很有「補習班」老師的感覺,比較沒讓我感受到幼兒園的可愛感(可能因為美式教育,感覺還挺成熟的呢!)。
 

 
 拿莎幼兒園 
收費
註冊費 29800元
教具費 5980元
月費(小班) 11800元
保險、制服、背包等另計
 
心得
拿莎只能說sorry,先不論場地、課程內容、教育理念如何,那位園長真的讓我感覺不太舒服而決定不候補。
一開始就一直強調他們跟其他學校不一樣,她有多麼直白,要先告訴你學校的優缺點,結果一直都在講其他學校的壞話,再說自己做得多好(?)
 
例如:別的學校場地很大,但是有沒有真的帶小孩出去玩你怎麼知道?接著說他們雖然戶外場地小,但室內空間與課程能夠補足。
別的學校都是不敢讓你們看很仔細、都快速繞一繞而已,結果這邊也完全沒讓我們停留在教室外面觀看呀……一直往前走,快到我都要跟不上了。
別的學校是二代子女來當園長,他們一定都沒有一代豐富的育兒經驗,都只會行政作業。
他們學校和其他學校最大的差別就是他們每週的教育訓練維持老師品質,別的學校即使你喜歡帶看的園長,其他老師也未必喜歡,就像王品牛排和貴族世家的差別。
當我提出反對意見,告訴她覺得不能那麼以偏概全時,她就是硬要說贏我的感覺。(無解)
總之全部講完後也完全沒說到自己學校的缺點是什麼呀!
 
過程中一直問我們看了多少間學校?附近的某間和某間看了沒?覺得如何?現在前三名是哪幾間?
瘋狂反問你們覺得怎樣才是好的教育?你們想要找怎麼樣的幼兒園?你們覺得怎樣看學校才是對的呢?
 
問了她現在一個班級有多少學生?結果回覆:媽咪來~我告訴你吼~這個問題你不能這樣問啦!外面很多學校都把行政人員、園長通通算進去欸,你去外面要問他們一共有多少學生、一共有多少教職人員,這樣問才對啦!那我們這邊全校共有XXX名學生、XXX的幼教人員,然後怎樣怎樣的……結果我還是搞不清楚他們到底師生比多少,只知道應該就是很低的意思。
 
說真的兩個小時看下來,我真的只覺得她讓我感覺很煩躁想要趕快離開,完全不記得其他課程、環境等等了,一直強調自己是要口碑也很煩。
 
園長自己有說「注重服務的家長適合過來」,我們一進門馬上有專人來幫我們帶小孩去旁邊玩耍(參觀10間中唯一一間),結束時還有拍照加外框洗出來,附上一本薄繪本一起贈送,真的是非常用心的服務。
 
教學上主打有SOP,每週都有教育訓練、請老師們討論後建檔SOP,針對各種問題來整理出多種可能性跟解決方式,所以學生應該能夠被照顧的不錯。
 
菜單部分官網都有,強調營養豐富、無炸物、連每日青菜都是水煮(燙)的,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曾經讓小孩就讀過的媽咪評語:「在那位園長的帶領下,無法想像小孩以後的發展。」「參觀學校時就看她自己在那演兩個小時。」
另外,還有數位親友與讀者的反推
 
 

 
《平均1~1.5萬》
 
 震旦天主教幼兒園 
收費
註冊費 23450元
月費(中小班)5500元
暑假1個月$7000不變
保險、制服、背包等另計
 
心得
天主教老學校,原本一直以為Ethan一定會讀附近的國小附幼或者這間,結果提早到三歲就讀,所以國小附幼無望,這間一度想要就讀,但又覺得可能不太適合Ethan。
 
園長一次聚集了10位左右的家長同時參觀,Ethan覺得無聊跑來一直叫我帶他去玩,但是園長的說明與參觀路線卻是一直前進,讓我有點難專注,雖然之後每個人的問題園長都會認真回答,但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在等其他家長問答,園長強調一切規定都照政府的來,師生比一定是1:15不會超過。
 
基本上,就是以親近大自然和生活獨立自主、品德教育為主,覺得現在的小孩都太都市化了,他們的孩子早上來就是幫忙阿姨撿撿樹葉,要玩泥土、玩昆蟲屍體、自己爬高處都沒關係。強調小孩都是可以訓練的,這邊的小孩從幼幼班就不需要穿尿布了呦!課程方面也有提供清楚都進度表,可以讓家長知道每週在學到的新東西。
 
校園腹地在市區來說算是相當大的了,有前後兩個中庭廣場、一個室內大禮堂,該有的溜滑梯、沙坑、車子玩具都有,後面一個可以當菜園的地方,參訪時還是雜草都沒整理。園長有提醒校園內樹很多,所以蚊子自然而然也很多,最好自備多個品牌的防蚊液讓老師輪流幫小孩噴。
 
菜單部分官網都會有,可直接上網看。
 
校舍部分因為真的歷史悠久,所以滿老舊的,像是鐵捲門都生鏽了,還有洗手台有一大個缺角是用透明膠帶貼起來,走廊又比較暗,讓我有點擔心安全方面,還有參觀完馬上拿出報名表讓大家填寫卡位,感覺有點壓力。
 
就讀家長評價:「就是很普通又便宜的傳統式學校,但品德教育上都沒問題。」
 

 
 森森幼兒園 
收費
註冊費 16000元
月費5500元
保險、制服、背包等另計
 
心得
有讀者跟我說聽到的評價還不錯,新竹的fb社團也非常多人推薦,說老師很有愛心。
但我參觀時覺得,老師一直強調這邊都是好友介紹或者是兄弟姐妹陸續進來讀,結果問到師生比時說:基本上是1:15,但如果有人的兄弟姐妹或者好友推薦想要進來就讀,就會問過全班的家長意見,再讓小孩來讀,因為大家很熟,所以通常都沒什麼意見啦!
對我來說這就是部分台灣人最愛的“人情味、大家自己人方便一下”的招數,喜歡可以人情味一下和有預算限制的家長可以考慮,我比較難搞,喜歡按照規定來,所以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幼幼、小、中、大班各一班,幼兒園位置就在大馬路的旁邊,一樓進去有櫃台跟玩具區,後方有個戶外遊戲場(頗小&L型),二樓有兩間教室、中間當遊戲空間,三樓也是兩間教室,中間是扮家家酒遊戲區,整體上都沒有走道空間,讓人覺得擁擠,教室空間也小,一班15人以上很難想像上課!吃飯、睡覺都擠在裡面……
 
菜單部分也有不算少加工食品、重複也高,我個人不太能接受。
 
只開放6點的預約,我聽到時驚訝的問是早上6點嗎??結果是晚上6點全部放學後,這點我非常無法理解。(當時電話是說這樣才有空慢慢帶看,所以是師生比卡很緊的意思嗎……)
 
走主題式教育,一學期一個主題,有做學期檔本記錄是滿用心的。課後可以選擇自費的才藝課程,對於家長來說也是滿方便的,不用載來載去。
 
新竹FB社團評價:「有愛心的老師!」
 

 
 正大幼兒園 
收費
註冊費 6000元
月費 8600元
保險、制服、背包等另計
 
心得
知道他們招牌上有寫小班制,但是沒想到是一位院長、一位老師、十位初頭的混齡學童的迷你幼兒園,場地很小,沒有戶外空間,但學童也是很少,所以不會覺得擁擠,是唯一睡覺是分開房間的幼兒園,很難得。
 
整體上很像阿嬤幫忙顧自己孫子+很多親戚小孩的樣子,老師待了10年,感覺是真的愛這些孩子
,還開了孩子們去表演跳舞的影片給我看,真的很暖心。但帶法比較居家一點,睡覺時間也沒那麼固定,下午起床就整理包包準備回家、各自做各自的事,感覺有點太鬆散了。但園長真的很佛心,註冊費、月費已經很便宜了,還都沒收超時費!真的就是想要幫大家忙,帶帶孩子的感覺!對於工作非常忙碌又經濟壓力大的家庭應該很合適!
 

 福曼莎幼兒園 
 
收費
註冊費 17800元
月費 9000元
保險、制服、背包等另計
 
心得
看起來相當有歷史的幼兒園,但是維持的還ok,有戶外大場地、遊樂器材、魚池,還有有點神秘的戶外廁所,沒有室內活動空間,所以下雨天就是在教室內帶活動。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班級在外頭上體感課程,老師很熱情的邀請Ethan進去一起上課,ethan也玩得非常開心,還幫他拍照傳給我們,這部分我滿有好感的。
參觀這天園長剛好人身體不舒服,所以由園長的女兒(老師)帶我們參觀一樓環境即到辦公室看平板講解,說明的滿清楚的,直接給了我們厚厚一疊的課表、學習進度(主題式教學)、菜單等資料,我覺得這樣很不錯!不像一些全部學校資料都只能現場看、也不能拍下來記錄,這樣我回去怎麼跟老公討論啦!這邊和老師之間主要是聯絡簿和Line聯繫,老師也會定期傳小孩在校的照片給家長,最後會燒成光碟呦!
小中大班各三班,一班15人。
教學是走主題式教育,一學期一主題,園長本身是美術老師,所所以在美術方面的教學品質佳。
餐點部分,院長對於小孩吃甜食是持反對意見,菜單早餐以粥為主(開胃)、午餐以正統的台式飯+菜+湯+水果為主,下午點心一週一次台式甜湯,其他天都是簡單鹹食。
 
但是因為班級數多,校舍場地有限,很少有讓家長能夠去學校出席參觀的活動,也沒有戶外教學。
 
原本想說雖然教育方式我沒有特別喜歡、也不討厭,但菜單OK加價格便宜,然後當天帶看的老師又真的好可愛,所以就想排他們家候補了,但後來很多消息來跟我說他們有超收問題,所以我就放棄了。
 
親友2個小孩在內就讀評價:「最大就讀原因為離家近、接送配合的上,所以一定要讀這裡,整體來說不算太差,也沒有到很好,就是中等的幼兒園,其他問題不是很在意。」
其他朋友評價:「常聽說有超收問題,但藝術美術類確實教的很好!」
 

 
 同信幼兒園 
收費
註冊費 24000元(特價9000元)
月費9000元
無制服、背包等個人用品自行準備
 
心得
同信是有非常多人跟我推薦,才再預約去看的幼兒園。它是走完全蒙式上課,早上3H、下午2H的蒙式教具操作,印象好像每週一堂律動課而已(有長方形戶外場地,不算小),其他方面的課程感覺有點不足,如果在意的家長建議下課或假日多帶小孩跑點活動補強,這邊費用便宜、不穿制服(也不出去校外旅行就是了)、不用團體買背包、三色碗等(但還是要自行採購),沒有回家功課,教具會學注音,美語。
時常都會有作品帶回家。
參訪時「叔叔」(他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好想知道~應該是園長吧?)主要都在討論他們對於教育上面的想法與做法,這方面我都滿認同的:
培養專注力、反覆練習、從中得到成就感、找到孩子的專長與興趣等。
雖然課程上我們覺得還是有不足的地方,但因為價格真的是太實惠了,讓老公很滿意,所以我們有將它當作第一候補學校。
(其實實惠到我覺得有點奇怪?三歲上學政府沒補助15k,它註冊費主動幫你打折15k!) 
 
補充一點很重要的!我去參訪以及半年後讀者參訪時負責人都是這樣回答,但未來不確定的事!
同信雖然主打純蒙特梭利教學,但是校內除了園長外,其他老師都沒有到外頭上真正的蒙特梭利教學課程與考證照等,而是由園長教導教學方式。
 
教師的蒙特梭利課程非常昂貴,也許就是這樣才能壓低學費吧~但後來知道後覺得不能接受(攤手)
 
 
親友平價(正推好幾個):「兩個小孩一個讀同信,一個讀傳統學校,到了小三時可以看出明顯差異(數學邏輯方面)」
 

 幼福幼兒園 
收費
註冊費 13500元
教材費 3500元
月費 6500元
保險、制服、背包等另計
 
心得
在新竹也是相當有名的幼兒園,非常多人來跟我推薦!實際參觀後,確實覺得園長給的人的感覺挺不錯的,Ethan也敢自己一個人進他們教室玩耍,甚至還舉手發言了呢!全班小朋友都安靜下來等他說完,還要幫他拉椅子給他坐,又都圍在他身邊說他好小好可愛,真的是一群非常有愛的孩子。
 
場地上有個頗大夠用的戶外場地,教室是一棟大樓內,今年下半年度起是2個小班、2個中班、2個大班,小班一班為30人2個老師,大班現場數人數是有17、18人的,老公說園長自己有說目前大班是超收沒錯。(我在看別邊沒聽到)小班教室目前在三樓(只有一班),覺得樓梯有點窄有點暗不是很喜歡,但之後一樓也會有一間小班教室呦!
 
聽園長說這邊的老師都是非常有經驗的老師,甚至她大一兒子當年的老師現在都還在任教,教職員穩定度很好。但是只有大概的口述日行程,並沒有紙本課表能夠提供家長參考,這點我不是那麼的習慣。
採主題式教育,一學期2個主題的樣子。
 
 
親友與讀者評價(正推好幾個):「他們之前非常有名,很理想,以小孩為主的幼兒園。」、「哭了好多間,到這間就不哭了。」
 

 
以上就是我在2018參訪的10間學校心得了。
再說一次,每個人預算不同、教育方針不同、需求不同、在意的點不同,所以選擇你們喜歡的學校就好囉!
上述心得只是我身為一個媽媽幫Ethan參訪與觀察學校的嚴格記錄,一切都是以我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感受來記錄的。
也許你們孩子在我不那麼喜歡的學校就是也適應的很好、過得很開心、學得很棒~這都是很好呦!
 
最後 祝大家幼兒園生活愉快❤
 
 
 
 
 
arrow
arrow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