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寶寶的東京20日
 
超市是我每次來日本不論時間長短都必衝之地,
尤其是這次住在日租公寓(非包早餐的旅館)更是天天來挖寶。
但是其實必買產品還是依個人需求而定,
我自己年年想法也再改變,
過去喜歡帶些新奇/好吃/高人氣的東西,
現在則是更注重產品成分/添加物/有機/環保等等,
當然偶爾吃吃垃圾食物我不反對(應該說很愛),
畢竟就算吃得再養生,如果心病了也沒用,
所以一定要適時的吃點垃圾食物增加一下生活中的爽感才行。
 
 
 
 
||料理好物推薦||
 
 
▼來日本超市走一圈,你就是料理達人(?)
想要做什麼料理都沒問題,只要你會買菜、洗菜、切菜、炒菜就好,最困難的調味部分只要購買一包調味包就搞定了!
有點羨慕日本少女們,即使還沒學做菜調味,也可以輕鬆在家做出一桌好菜表現表現給男友看。
 
 
▼日本炸雞粉這幾年在台灣的代購界也超有名的,但是日本也是狠腳色,不停地推出新口味,所以即使台灣有代購了經典口味了,我們去日本還是可以繼續買,哈哈。
調理方法很簡單唷!粉+水+肉醃個10分鐘就可以炸了,媽媽聚會野餐之類的活動很適合帶呢!
 
 
 
▼日本的意大利麵醬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口味多元、一人份包裝、和風西式都有,價格上也是,你想要平價的也有,高級一些的也能買到!
 
▼有時候午餐煮的份量不夠我跟兒子吃,或者是今天煮給他的我不想吃……哈哈
就煮一份意大利麵,選一包醬包,簡單吃一餐也不錯!
 
 
 
▼把日本的原汁原味搬回家吧!總覺得在台灣餐廳吃不夠過癮的話,大阪燒、文字燒、章魚燒等等的粉搬回家自己做,保證料多又實在。
 
 
 
▼既然有了mix粉,日本特殊口味的醬料也不能少。
 
 
▼甚至有為寶寶設計的醬料(大阪燒醬/番茄醬)呦!(我自己是也還不太能接受啦)
 
 
 
▼講到寶寶,日本還有很多寶寶專用的咖哩塊、濃湯塊等等可以選購,也有調理包。
 
 
▼各式即融快速湯品也是讓人看了相當心動,日本今年也把健康飲食當作流行趨勢發展,所以也有不少牌子推出強調無化學合成調味、香料的湯品。
 
 
 
▼日本人鮮少吃熱的蔬菜這應該大家都知道吧!外食吃西式或炸物時幾乎都是搭配生菜沙拉,如果吃和式定食的話則是有漬菜來當配菜。
日本在超市也買得到各種現成醃漬好的包裝,但是想要帶回家就得靠這個回家自己淺醃一下囉!
 
 
▼煮味噌湯一點也不難,不用熬高湯、不用融味噌,只要按照比例加入現成的味噌醬就可以簡單完成料亭的美味,要不是還扛著Ethan,不然我肯定買個幾罐回來煮,超愛日本那種香而不鹹的味噌湯👍
 
 
▼用米+鹽製成的調味品,不管搭配魚、雞、豬或是蔬菜都相當美味,這已經是第二次回購囉!
 
 
 
▼壽司醋飯也能輕鬆完成。
 
 
 
▼等Ethan上幼稚園後,似乎很值得來搬一下這些造型海苔。
 
各種拌飯料(香鬆)、茶泡飯等在沒胃口時很能派上用場!
 
 
 
 
 
 
 
||偷懶早餐推薦||
 
 
▼這個明太子醬雖然台灣有些百貨公司超市有賣,但是價格跟日本的有段差距(印象看到約賣160元吧),所以來日本還是必扛個幾條回家吃,我跟老公都超愛💕 但我妹覺得有腥味他不喜歡。
 
大蒜奶油沒什麼大蒜味,奶油的油膩感也讓人不是太喜歡,買過一條後再也沒買了,不如自己剁大蒜混奶油還比較好吃。
 
 
▼我吃果醬類是無敵挑剔的,幾乎只吃手工果醬,所以沒有買過這系列產品,但是每次都忍不住多看幾眼觀察一下,一次就可以同時擠出雙種口味的醬料,似乎相當受到國小生歡迎呢!
 
 
▼有料系列的人氣也是相當高呦!有玉米美乃滋、鮪魚美乃滋、羅勒番茄批薩、照燒批薩、馬鈴薯等口味。
 
 
▼日本的穀物燕麥類早餐是我的最愛,一般台灣市面上只買得到的一些含糖玉米片、彩色球、可可圈等等看不出是吃什麼的食物我早就沒了興趣,歐美系的燕麥片健康到一個讓我害怕的程度,也有點難接受…… 這時候認識了日本的這種調味綜合穀物早餐,雖然絕對說不是健康滿點(內容物也是一長串化學名稱),但是他們真的很好吃又看得出來裡面食物原形,所以我夏天還是滿愛它的❤
 
▼我心中的經典款就是日清的楓糖口味了,搭配牛奶、無糖豆漿、希臘優格都很讚👍
台灣一包要150元上下,日本買大包的話還比照片上的價格划算呢!扛!!
 
▼大大的寫上玄米兩個字,感覺很營養健康哈哈,還推出了我愛的和風口味-黃豆粉黑糖。
 
 
 
▼日本的鬆餅粉都非常厲害!!!這次幸好住宿處附近的超市鬆餅粉總類不多,不然每種都買一盒回家試試可不輕呢!(雖然我之後到cuoca也是搬了一堆東西啦)
 
 
 
 
 
 
||生鮮熟食推薦||
 
 
▼築地有名的大定玉子燒(我也看過松露家的玉子燒出現在超市)也能在超市get! 如果跟我一樣住在有廚房沒早餐的地方的話,買一份回去切一切搭配白飯就是頓日本味早餐囉!
 
 
 
 
▼說來慚愧……日本這種微波的白飯竟然比我家現煮的白飯好吃😭😭😭
我們幾乎一半的日子都吃白飯當早餐,真的是太好吃了!!
 
 
▼晚上看到工作人員在商品上貼標籤時……就準備要衝了,哈哈。 折扣貼紙貼上去後通常搶超快的呦!
 
 
 
▼日本超市可以便宜簡單的吃到各種生魚片、壽司。
 
 
 
▼喜歡去買各式的熟食與便當帶Ethan去公園賞花吃飯。
 
 
 
▼烤雞串、炸物是疲勞和啤酒的好朋友,超市的烤雞肝串是我的最愛👍(雞肉配醬我覺得太甜了)
 
 
▼這瓶acai果昔我覺得酸甜適中又濃郁,很好喝呦!
 
 
 
▼日本牛奶種類豐富,除了品牌、牧場外,還細分乳含量濃度等等。
 
 
 
▼優格也是有相當多種選擇,如果超市夠大間,也許能買到優格菌種呦。
 
 
 
▼最後一張照片就留給我最愛的日本草莓囉!這趟去日本少說買個5、6盒有了吧!日本草莓果實個頭大又甜美、少酸味、香味濃郁,冬季來必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