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jpg

 

網路上關於上海迪士尼的文章都在教你玩樂攻略,不過很少人告訴你上海迪士尼的當地情況吧?!
 
這是我去的第三座迪士尼:香港、東京、上海
只能說前年的東京迪士尼完全奠定了我對迪士尼樂園美好概念,所以來到上海迪士尼就真的很想雙手抓住隔壁的肩膀搖晃大喊:「這不是迪士尼阿~~~」
 
先來說說我們的旅遊資訊吧!
旅遊日期:2019.04.10
旅遊成員:伊森媽、伊森爸、伊森(3歲7個月,身高未滿100公分)
遊玩項目:設施共11項,表演5場
  • 宝藏湾-探秘海妖复仇号、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2次)
  • 迪士尼·皮克斯玩具总动员-胡迪牛仔嘉年华
  • 梦幻世界-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七个小矮人矿山车(FP)、旋转疯蜜罐(2次)、小熊维尼历险记(FP但故障)
  • 明日世界-巴斯光年星际营救(FP+排隊3次)、创极速光轮-雪佛兰呈献(伊森爸單獨玩)、太空幸会史迪奇
  • 奇想花园
  • 探险岛-古迹探索营、雷鸣山漂流(伊森媽單獨玩)
  • 表演-金色童话盛典、米奇童话专列、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在E舞台与大白见面、E空间聚乐部
 
我是個非常愛去遊樂園玩的媽媽,即使帶不到100公分的孩子去,能玩的項目有限也不在乎~
所以把上海迪士尼當作是個「普通的主題遊樂園」玩會很不錯!腹地廣大、幼兒項目不需要長時間排隊、角色們的中式幽默孩子也聽得懂,整體上來說我們也玩得很開心!
不過如果期待它是個「夢幻國度」存在的人肯定會很失望吧!
 
以下6點不推薦原因給大家參考:
 
1.插隊插得行雲流水
可能因為地方大的關係,人潮擁擠度沒有我們預計的嚴重。不過從入園檢查開始大家就狂插隊,而且是插得行雲流水!就好像很理所當然的走過去了!就算有排隊的人也是不停的往前擠,一直碰觸到身體讓人很不舒服,入園前心情就變差了。(平日入園約需要排1小時)
 
2.老煙槍滿園跑
上海迪士尼園區明明有安排特定位置的吸菸區,大家卻還是走到哪抽到哪,所以我們在上海迪士尼園區內也是二手菸抽到飽(白眼)。
 
3.隨地大小便不奇怪
這點我以前以為是網路上謠傳的抹黑事項,但卻真真實實發生在我眼前啊!!
園區內明明設有多間baby room,到處也都有衛生間(廁所),卻還是看到了好幾次有家長在路邊幫小孩用「寶特瓶接小便」或「換尿布」,而旁邊走幾步就有個廁所標示,也不需要排隊阿!!
 
4.小吃和商品沒有東京吸引人
我完完全全沒想到,我到迪士尼竟然能讓荷包全身而退!
想到兩年前去東京迪士尼時,每樣小吃都讓我驚嘆,米奇手刈包、米奇鬆餅、米奇吉拿棒、紅心女王宴會大廳餐廳、煙燻火雞腿、麥克華斯基麵包、各種冰品!!商品區也是每個都好吸引人!
但這次去上海迪士尼除了泡泡水機器外,都沒有讓我感到心動的東西,外觀上精緻度、造型程度真的差了些,而且覺得價格好高悠~結果午餐就近找間餐廳吃飽就好。
▼套餐飲料完全沒問我們想喝什麼,就他們手邊一堆裝好的飲料隨便抓一杯給你。

P1590366.JPG

P1590367.JPG

 
5.不肖商人路邊販售周邊商品
到了晚上天色漸暗時,迪士尼各區之間的連接道路中,就會出現許多人帶著大包包的、鬼鬼祟祟地靠近你…「10元10元要買一個嗎?」
沒錯!這些人就是盜版的不肖商人,販售著一個只要10RMB的鑰匙圈,還真的有不少人停下來詢問:「你這正品的嗎?」、「是啊是啊!都是真的迪士尼的!」
跟著時間的推移,這些不肖商人開始轉移陣地,夜晚「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表演聚集的人潮、「上海地鐵站、車廂內」的回程人潮,通通都是他們的目標,
入園時排隊長達一個小時的安檢、地鐵月台的禁止買賣廣播,一切看起來是場笑話。
這種行為在我們眼中真的令人不齒,所以只要有人敢來向我推銷,我都一律回他們:「這裡可以販售東西嗎?(外加白眼)」
 
6.工作人員專業度有待加強
很多人知道迪士尼的員工不只是一份工作,每個人都是樂園中的角色,但在上海迪士尼這裡常會看到有些工作人員都自己在嘻嘻哈哈聊天,沒有引導好排隊分流,看到這狀態有瞬間被打回現實的感覺。
不過需要他們幫忙的時候,他們其實都非常熱情助人,而且能夠中文溝通對於帶孩子的家長來說應該方便很多!
 
7.設備一直出問題超解嗨
 
✔「金色童话盛典」
表演到中途突然全部退回,接著廣播說有臨時狀況發生須暫停一會兒,接著隔沒幾分鐘又繼續表演。
但再演一段快結束時,大舞台故障,4、5組角色(王子公主等)卡在舞台上下不來,再次廣播說表演終止,王子們衣服輕便自己早早回後臺休息,可憐的公主在升高舞台上尷尬揮手、吹風10、15分鐘才離開。

P1590379.JPG

P1590403.JPG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海盜船正精彩時,突然停下來,廣播設備有問題暫停一下,我們就這樣數度卡在小船上。(第一趟沒問題,第二趟遇到2、3次這樣的狀況)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這一項我們坐了四次,下午四點過後幾乎不需要排隊,走進去可直接搭乘(建議大家一開始FP不要浪費在這裡)。
但搭乘後面兩次時設施一直中斷、瘋狂廣播說有問題發生,需要暫停一下,次數多到我都不記得了,至少5、6次有吧!
 
✔「小熊维尼历险记」
最後一次FP使用機會,我們決定用在「小熊维尼历险记」,抽到18:30~的那場。
結果時間內過去時,竟然設備故障整個關閉維修!!!!工作人員說:「可能一下子就會修好,也可能今天不會修好,如果修好就會在APP上看到。」
嗯???所以我們現在到底該不該在附近等呢?於是我們去旁邊搭了第二次的「旋转疯蜜罐」,搭完還沒修好,所以決定去城堡前佔位等「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表演,結果一走到城堡前時,APP就公告設施已修復完成,但我們也來不及回去玩了😂
 
 
 
 
有人可能想說…都發生這麼多狀況你還能覺得好玩?
是阿~有時也很佩服我跟兒子兩個人的愛玩程度(笑)
 
一來它們的迪士尼APP真的很方便,可以查看所有項目的排隊時間(雖然有些不準確)、可以抽FP、可以查看遊行、餐廳、地圖等資訊。
二來身高100公分以下可以玩的項目還不算少,而且排隊幾乎不超過20~30分鐘,甚至到了下午有些項目走進去就直接玩,這點對我們來說滿加分的!
最後,這是我們第一次一家三口遊迪士尼呀!!當然要開開心心才可以囉
 
但你問我要不要再去一次?
我只能說,一樣要花這筆門票錢,我還是選擇去東京迪士尼吧
 
 
arrow
arrow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