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分享 📚❤
這本已經在我家待超過一年、Ethan都從聽眾變成說書人的繪本了,才來介紹給大家😆

《你是由什麼做的呢?-大森裕子》
食物相關繪本一直都是我家喜愛的類別,這本繪本讀來是簡單明瞭、風格可愛,我們非常常唸:)

整本書短短24頁,有五個主題 - 飯糰、漢堡、拉麵、餃子、百匯冰淇淋(#請參考照片),藉由跟著小動物們「分析」食物的食材內容了解「組成」的概念。


因為題材是孩子們生活中最常接觸到的「食物」,所以能夠輕易引起他們的注意與共鳴。Ethan都會拱著手心,待我抓些書上的食材放入,然後配合著捏一捏、煮一煮,玩一場「air扮家家酒」😂


🔽最後則是問「那我們是由什麼做的呢」



Ethan也在一年多前藉由這本繪本認識了「番茄醬」、「魚板」以及「各種食材的切面模樣」。另外,因為他太care書上的問號了,每次唸書都問個不停,所以我都唸「飯糰是由什麼做的呢 問號」

現在已經不太需要由我來唸這本書了,變成他要求我手拱著讓他放食材,由他來讀繪本,還會告訴我「這隻貓咪在偷吃起司🐈」、「小老鼠吃到酸梅好酸🐀」、「猴子拿刀子切切切🐒」,講這些繪本文字內沒有的內容如數家珍的告訴我😊💕

另外,作家大森裕子還有出版一本《你會做什麼呢》,以玩具主題來反向思考,都是非常簡單又有趣的繪本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