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寶寶的東京20日 

散發出濃濃下町風情的淺草是個各國觀光客都愛前來的景點,這兒除了參拜外,路邊有許多體驗和服的可愛妹妹、人力車帥哥,而且有超多知名的小吃,完全就是不怕沒得吃,只怕吃不下!!







▼只是這邊人潮真的很多!
即使我們已經是非假日去還是擠滿了各國觀光客,所以帶寶寶的還是讓他乖乖坐推車的好,Ethan下來後一步也不敢走,所以默默地抱了一段路手有點酸😂




ps.臺灣人好愛小吃,臺灣也有好多小吃,但別忘記日本是不能邊走邊吃喔,記得在攤位旁/路旁吃完後在移動才是禮貌。









||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吉備丸子 吾妻)||

吉備丸子(糰子)&兔子甘酒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18-1
交通方式:東武/都營/東京Metro「淺草站」步行2分鐘
營業時間:9:00~19:00
公休日:

▼台灣人必訪的吉備丸子店,發想是來自於桃太郎童話中前往鬼島打仗的途中給雉雞、猴子、狗的糰子。
穿著可愛和服的工作人員妹妹可是也非常出名呢!



▼妹妹努力地抓著一把一把的丸子裹上大量的黃豆粉,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原先以為3月22日去吃,販售的會是冬季限定的熱甘酒,原來已經換成了冷抹茶了,原先看到抹茶很開心,但是喝下去真的是……浪費了我的110円,甜膩又沒有抹茶香,真的非常不值得阿!!因為我喝不下去,所以逼老公喝完了。



▼裹滿黃豆粉的吉備丸子倒是相當好吃,甜度適中,滿滿的黃豆粉除了香氣十足外,感覺更是補充了豐富的營養到體內,Ethan也相當喜愛。(但是老公吃的時候一直嗆到)





▼有許多賣糰子等日本傳統甜點的店家,如果接下來有安排賞櫻行程的話,帶上一盒點心,到便利商店買瓶啤酒或是綠茶,就能擁有一個愜意的午後櫻花時光囉!(如果你家小孩睡著)








▼仲見世通裡的店家大致上是大同小異,有名點心小吃店、濃濃日本風情的紀念品雜貨店、傳統仙貝店、名產餅乾店、玩具公仔店等。





▼很明顯賣給觀光客的浴衣,建議如果有安排時間到akachan本舖的話,過去再買價格會漂亮很多,寶寶浴衣大約2/3~1/2的價錢。







▼似乎是買錯店家的抹茶炸饅頭,中間是薄薄麵粉餅皮包著紅豆餡料的日式饅頭,外頭裹上抹茶粉漿下去炸,甜甜甜到一個不行!!!雖然只要100円,但是很不值得阿😂


▼還有其他粉漿口味。




▼走到後面看到這家大排隊才驚覺!買 錯 家 了 !但我們也不想再買一次類似的點心,所以就留給各位親自去品嚐囉!








||木村家人形燒 淺草||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丁目3−1
交通方式:「淺草站」(東武・都營・東京地鐵)步行2分鐘
營業時間:9:30~18:30
公休日:無



▼短短的一條街中,就有好多家木村家人形燒分店,人形燒(にんぎょうやき)是日本東京淺草寺的特產,因其發源於中央區日本橋人形町而得名。有紅豆餡的和無豆餡兩種。



▼很喜歡日本這種行銷策略,看似經驗老到的師傅現場用傳統的模具烤給你看,讓人拍照之餘就忍不住跟他買了一包。




▼我們買的是已經包裝好的無餡料版本,吃起來就像台灣雞蛋糕,但是口感更加的紮實,但沒有雞蛋糕般那麼重的奶油味,取而代之的是麵粉與雞蛋香。



▼單顆尺寸挺迷你的,Ethan自己拿著很順手,出門在外吃飯時間難免會有些延遲,給他一顆一顆慢慢吃可以幫我多爭取一些時間😂







|| 花月堂 菠蘿麵包花月堂 ||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7-13
交通方式:東武鐵道/東京Metro「淺草寺」出來步行15分鐘/TSUKUBA EXPRESS下車10分鐘 淺草寺本堂的左側、西參道商店街的入口左側
營業時間:9:00~18:00
公休日:無


▼讓我驚訝的美味菠蘿麵包!去程在雜誌上介紹的地址一直找不到,一直到回程時嫌人多不好走,繞進了旁邊小路中竟然剛好遇到💓




▼它沒有在最主要的大道上,附上地圖大家會比較好找。




▼透明展示櫃中的滿滿地超大菠蘿麵包讓人看了食慾大開。



▼跟大家說說為何它讓我驚艷吧!原先我也以為不就是超~大~顆~的菠蘿麵包而已嗎?大顆一點了不起阿?結果一口咬下確實另有玄機。

付錢接下麵包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那麼輕呀?雖然尺寸是巨大版,但手感卻是相當輕盈,一口咬下麵包組織蓬鬆、清爽、無負擔,忍不住想……是發酵比較久讓它擁有這樣的無重量感嗎?但是吃起來完全沒有散發出過度發酵的特殊氣味,真的是讓人投降,到現在還好想再來一顆吃吃,跟偏油的台式菠蘿麵包很不一樣呦!

但是吃剩的麵包晚上帶回住宿處吃時就覺得非常的乾!!雖然真的變很難吃,但是跟我自己在家做的麵包一樣會變乾讓人感到欣慰,可能他沒加麵包改良劑之類的添加物吧!哈哈哈哈哈 
所以有買的朋友記得要當下吃完呦~

另外,它上層的菠蘿皮也是相當討喜,薄脆酥,咬得到美味的糖粒,卻完全不過甜呢!



▼麵包有多大呢?請看







|| 淺草メンチ(淺草炸肉餅)||

傳法院通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3-3
交通方式:東京Metro「淺草站」步行3分鐘
營業時間: 10:00~19:00

http://asamen.com/


▼我真的有一種大家跟著買的體質,這趟到日本有好多家店,我們剛過去時都空到我懷疑是不是又跑成地雷店了,結果買完轉頭出來都門庭若市,排了好長一段距離。



▼這間炸肉餅要從傳法院通走進去,這邊店家不多,相對地空曠悠閒了許多,我們挺愛這種感覺的,除了炸肉餅外,附近還有間炸麻糬熱狗感覺也挺有趣的,可惜我們等等還要去吃鰻魚飯,不敢塞太飽。




▼在這邊的店鋪購買後,記得要去旁邊的食用區吃完再離開。



▼很多翻譯翻豬肉餅,但是我看他商品介紹中是有提到牛肉(牛豬混合),所以完全不吃牛的朋友們還是避免一下吧!
我家是讓我們從小不吃牛的,即使長大後我個人還是很不適應牛的特殊味道(我妹就挺常吃的了),來日本後因為他們並沒有牛肉的禁忌,所以很多漢堡肉、炸肉餅、咖哩等等都還是混了牛肉進去,我們也就都加減吃。



▼這間的炸肉餅一口咬下除了肉汁外,還有非常鮮甜的洋蔥味流露出來,沒有讓我害怕的牛臭味,在這依然冷冽的天氣能吃上一個熱呼呼的炸肉餅真的很幸福。





雖然很多小吃看起來沒什麼、好像到處都有,但是出國遊玩不就是要放寬心去接受、嘗試嗎?藉由這樣的交流來拓展自己的身心靈,對我來說就是旅行的樂趣吧!(遇到難吃的東西時也有難吃的樂趣😂
如果今天到一個地方,你就一路覺得這沒什麼、很無聊、不想看、不想吃,那真的不如別花錢出門了吧😅


下一篇再來和大家分享淺草寺的參拜順序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