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帶寶寶出國在外那麼多天總是令人害怕的,Ethan真的是那種不能接受沒事做的小孩(我超羨慕會發呆的嬰兒啦😭😭),特別是還去了些迪士尼等等不可能不排隊的地方,所以我在出國前就緊張兮兮的不停思考要如何度過這些等待時光。


那陣子只要出門逛街,有看到什麼應該是他感興趣又不佔空間的小玩意兒我就好蒐集起來,一開始是打算拿個塑膠盒裝去日本,但總覺得相當佔空間,後來剛好收到了能恩水解集點寄來的網站登錄禮盒,看到裡頭有個不織布材質的猴子寶寶手冊套,我就拿來加工利用了✌



▼裡頭原本就有卡套分格的設計了,幫我這個懶惰媽咪省了不少功夫。






【鞋帶穿穿樂】
>>10元商店

前幾天他都對這項沒什麼興趣,但是搬到我姐家時必須保持安靜不能打擾到鄰居(女性小套房),他突然就自己開始玩起穿穿樂來了,真的是救了媽媽一命!超怕我們被投訴趕出去!!


▼做法:用打洞機穿大量的孔洞



▼纏上喜歡的鞋帶即可,玩的時候只要在旁協助就好,多讓小寶貝自行發揮創意去穿喜歡的孔。




【鑰匙開鎖】
>>板橋icolor (10元商店或五金行都有)

這又是救了我的一項玩具,每天外出回家後,Ethan看著我拿鑰匙開門可是又生氣又嫉妒,瘋狂的要跟我搶鑰匙要開門,不給他絕對在外頭又哭又叫的,這時候趕快把這組鑰匙拿出來給他,想怎麼開就怎麼開,一開始滿有效的,後來雖然失效,但玩了幾次後其實他也懶得跟我搶大門鑰匙了。



▼做法:猴子耳朵上用打洞機穿一個孔,將鎖鎖上,鑰匙放在裡面的卡套上層(有貼魔鬼沾防掉)。




【迷你車&彈力球】
>>家中舊舊舊玩具

小孩愛玩的玩具真的未必是花大錢買的……收納盒和彈力球是我堂妹整理房間挖出來的玩具,迷你車則是家裡的玩具附件,對付小男孩綽綽有餘了。

▼在另一邊耳朵在打洞,綁上收納盒,放入喜歡的小玩具)





【釣魚、釣魚、釣什麼魚?釣到一隻彩虹魚】
>>家中材料利用

這個我要給他第一名 👍👍
這項玩具很少會有他鬧脾氣說不要的時候,回到台灣後他還是常常拿著剩下的魚游泳給我看呢!

魚的部分我用彩虹色為idea做了七隻,釣竿則是家裡本來就有的玩具零件,如果沒有釣竿的人也可以拿吸管剪半,兩段用膠帶封起來,其中一邊穿過一條棉線,棉線底端用保利龍膠黏上一顆磁鐵即可。


▼做法:找比較硬一點的紙(我用蛋糕紙盒內側白色)


▼在上頭畫上一些水性生物,你要畫章魚、花枝、蝦子都可以啦!畫好就剪下來呦!



▼拉開一段長長的寬版透明膠帶,擺上迴紋針,在將魚貼在迴紋針上方,再將膠帶反折黏好整隻魚。



▼再將每隻魚剪開來即可收納到下方的卡套裡囉!



【拉鍊啦啦啦】
>>板橋icolor

也有誰家寶貝愛玩拉鍊嗎?媽媽寶寶的拉鍊、褲子拉鍊…反正看到拉鍊就要拉一下?
我就縫一個你的專屬拉鍊隨便你怎麼拉都可以,裡面還可以順便當個收納袋,放些小玩具也不怕掉出來呢!


▼做法:縫上去就好。






【兔子花朵貼貼樂】
>>大創、icolor 、10元商店

對不起……我真的很不會取名字😱
兔子五隻是49元專賣店icolor購入、花朵五束則是大創購入,兩個系列的魔鬼沾我是黏反的呦!所以兩者不能互換位置,給兒子來點小小的考驗,一開始他要把花朵貼上面卻一直掉下來,超氣😂😂😂



▼做法:決定布貼黏放的位置,將魔鬼沾剪成小塊後塗上保利龍膠黏好在書和布貼兩面即可。(魔鬼沾原本的黏性黏布類完全不足)




【大創動物貼紙書】
>>大創

這系列貼紙書是比較小本的呦!!放進去裡面完全是剛剛好的剛剛好,而且Ethan無敵喜歡,如果在吵的時候,跟他說看動物好不好?他就會超開心的自己去拿這本貼紙書出來給我,喜歡到貼紙全部都用光光也是要天天唸,所以我在日本時又去大創補買了這系列的貼紙了。(可以單買貼紙呦!不用整本重新買)





【紙張、彩虹畫筆、印章】
>>印章:大創、筆:家中現有

最後就是一些打發時間的文具,但是最後紙張也被他玩光光,反倒是都畫在貼紙書的前後兩頁一般紙張材質的裡面呢!
將他們收藏在剛剛縫的拉鍊袋裡面就不怕掉出來了呦!




最後本子的內側我再補黏一個魔鬼沾,就可以減低裡頭東西掉出來的風險了。





你問
好玩嗎?


看看我要把玩具收到行李裡面時他哭成這樣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