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寶寶的東京20日
 
 
趁著寶寶還未滿兩歲有便宜不佔位價機票可以用時,
趕緊衝一波去東京賞櫻(媽媽想要順便過生日啦!),
又湊巧剛好長榮新推出的蛋黃哥班機打出還不錯的優惠內容+優惠碼再折扣
算算媽媽加寶寶的票價不到一萬元所以就訂下去了♡♡
(因不想帶寶寶搭乘廉航,所以差點放棄出國夢了)
 
 
這次去東京我們全家一起出門,
但是一週後爸爸要先回臺灣繼續努力工作,
媽媽則決定留在東京借住姐姐家玩得夠本,
讓機票價值有更大的發揮空間(誤)
 
☆你沒看錯! 
    剩下的13.5天我要挑戰一個人帶寶寶在東京自助旅行!!
 
 
到了機場從check-in 開始,因為帶著寶寶的關係,一路上都能夠優先通關挺方便的。
 
 
▼check-in 完我們就先去美食廣場吃個台灣味午餐,準備迎接20天沒有滷肉飯、珍珠奶茶的日子。
 
 
 
 
桃園機場哺乳室是Hello Kitty主題超可愛,連我兒子也忍不住逗留許久在裡頭東摸摸西摸摸,離開哺乳室後我們再牽著慢慢往登機口方向走去,一路上的名產、試吃、店家都忍不住賞玩了一番,結果走到我們的登機口時根本來不及去遊戲區放電了啦!😂😂😂
 
▼出境後的哺乳室是Hello Kitty 主題的,整片粉紅色超少女心,媽媽很愛,但搞得爸爸都擔心自己是不是不能進去了,哈哈。
 
 
▼走進去裡頭也是一片粉真的很可愛阿!(我家是只要老公休假就都是他負責換尿布的。)
 
 
 
▼天花板做了天空圖案的設計我超喜歡❤ 以後Ethan有自己的房間的話也好想畫成這樣呢!
 
 
 
▼裡頭一角還有放置嬰兒床,如果是帶小小孩出門的話真的滿方便的。
 
 
▼如果忘記帶尿布或者是溢乳墊也不用擔心,這邊都有免費提供旅客使用,但我家這隻猴子一定得自備用褲型的尿布才行呢。
 
 
 
▼出了哺乳室後就直接自己走了,遇到了機器人好緊張完全不敢靠近,機器人還會跳舞呦!
 
 
▼這個年紀的小孩還真可愛,就算是應該是小孩不感興趣的裝置藝術一樣看得津津樂道。
 
▼繞著郵政寶寶公仔不停的轉圈😂
 
 
 
去回都是蛋黃哥班級超可愛!看了自己耶
也好想要發懶呦哈哈,去程是搭A321的三三排小飛機,回程可能座位賣很好吧?長榮來電通知換成A330的二四二排機型。
 
 
帶嬰兒出門有許多不便和方便的地方,像是櫃台check-in、進海關、出關等等每個步驟,只要是人比較多需要排隊的時候,肯定有機場工作人員出現直接將我們領到前頭或是優先通道。
 
嬰兒推車是不論大小台都可以一路推飛機登機口前再交給地勤的呦!(之前查資料太多廠商強調什麼多輕巧、可以不用託運直接帶上飛機、說得我很混亂不知道是指需要在check-in時就得託運還是怎樣,所以還是寫清楚給跟我一樣的新手旅行媽分享😂)
 
▼而我這次租借的口袋推車mothercare xss則就是各大廠商廣告的意思,折起來後可以自己帶進去飛機裡,跟著手提行李一起放在座位上方的行李廂
 
 
 
我們上網訂機票分了兩次步驟訂購,
先訂了媽媽+寶寶的機票(0321去/0409回),
再訂爸爸的機票(0321去/0327回),
最後打電話去長榮航空請客服安排座位和餐點就搞定機票囉!
 
 
|| 機票時間 & 價格 ||
 
經濟艙
大人/小孩行李: 每名旅客 30 公斤
 
 
出國:   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去程: 15:20  台灣 - 桃園機場, 航站 2
到達: 19:20  日本 - 成田機場, 航站 1
航空公司 (航班): EVA Air BR 196
飛行時間: 3小時00分
 
 
(媽媽+寶寶 回程)
回國: 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去程: 20:40 日本 - 成田機場, 航站 1
到達: 23:20 台灣 - 桃園機場, 航站 2
航空公司 (航班): EVA Air BR 195
飛行時間: 3小時40分
 
 
  (媽媽+寶寶)機票價格 合計 = 9,771 元
 
票價與航空公司附加費總額 7,820 TWD
稅金總額 1,233 TWD
x 1 成人 = 9,053 TWD
x 1 嬰兒 = 718 TWD
(媽媽的票價10%不含航空公司附加費)
 
 
(爸爸 回程)
航班 1: 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去程: 14:15 日本 - 成田機場, 航站 1
到達: 16:50 台灣 - 桃園機場, 航站 2
航空公司 (航班): EVA Air BR 197
飛行時間: 3小時35分
 
 
(爸爸)機票價格 合計 = 9,053 元
 
票價與航空公司附加費總額 7,820 TWD
稅金總額 1,233 TWD
 
 
*一家三口在機票上的花費為18824 元
 
 
 
▼一進入飛機就是滿滿的蛋黃哥真的超萌,每個進來的人都哇~哇~哇~的叫。
 
 
 
▼垃圾紙袋、安全須知、飲料單通通都換上了蛋黃哥的包裝,而且還有醬汁汽水可以喝呦!
 
 
▼可愛的蛋黃哥抱枕在回程時真的是讓我看到了一個笑話呢!拜託大家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有貪小便宜的心態帶走啦!不然真的會很丟臉呦哈哈
 
>>一個看起來約國小高年級~國中生年紀的弟弟在下飛機時,大剌剌的抱著兩顆枕頭要A走,結果空姐超大聲的阻止他說那個不能拿走,你要的話只能帶走外面的枕頭套而已!!全部的人都在看他把枕頭套拆下來,枕頭還空姐😑
 
 
 
 
 
 
|| 電話劃位&訂餐 ||
 
長榮 訂位票務專線 +886-2-25011999
 
我提早約3個月在訂了機票不久就趕緊打電話預約位子了(2016.12.14),
打了兩通都花了8分鐘左右才接通,
一直忙線中真的很滿難打進去的,
但是接起電話的客服聲音好溫柔,好好聽,好客氣♡
瞬間體諒他們也很忙很辛苦了哈哈
 
再來,
打電話前可以先把要溝通的內容用紙筆或是手機memo一下,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傻傻地要打兩通等兩通了。
 
 
 
((媽媽+寶寶))
 
1.來回座位需要安排嬰兒掛藍床
   >> 客服人員會確認寶寶目前身高體重喲!提籃是有體型限制的,如果到時候空勤判斷寶寶不合適也可以拒絕架設提籃。
 
 
 
🚩因為掛藍座位一定是第一排的關係,並沒辦法在前方座位下放置包包,所以媽咪拔拔們記得先將護照、筆、安撫零食先帶在身上的口袋或是隨身小小包裡面,再將媽媽包放置上頭頂上的行李廂中,免得一直上上下下拿東西呦!
 
 
▼等到飛機高度差不多穩定時空姐就會過來幫忙架設嬰兒掛藍囉!
 
 
努力讓兒子白天都ㄍㄧㄥ著不睡,沒想到還是high到睡不著,一整躺飛行都給我這樣不同換姿勢給眾乘客欣賞,我真的很抱歉……實在太皮了,所以之後我們就都抱下來了,幸好坐旁邊的妹妹沒感到困擾,人超好還陪他玩。
 
 
回程則是很安分的在起飛離地前一秒鐘睡著,然後就丟到掛藍裡面了✌中途醒來一次,抱一抱就睡著繼續放回去,旁邊座位也沒人坐,媽媽真的是過了一段舒適的飛行時光✈
 
 
 
 
2.客服人員有向我主動詢問尿布需求與尺寸
   >> L
回程可能空姐忙翻就忘記給我了(我那邊走道一開始還只有一個空間送餐+飲料呢!)
 
 
起飛前就先送了小玩具給寶寶,Ethan很有興趣,都沒注意起飛時的不適感。
 
 
 
3.寶寶要訂孩童餐(最慢要24hr前訂餐)
   >> 我很怕當天送來嬰兒餐就尷尬了,所以有再三強調寶寶已經不吃泥狀食物了。
 
♡嬰幼兒菜點選擇:
嬰兒餐 (BBML)  >>適用於6個月到2歲以下的嬰幼兒;無提供奶粉。
斷奶餐 (PWML)  >>適用於2歲以上嬰幼兒;屬軟質且易咀嚼的餐點。
孩童餐 (CHML)  >>適用於2歲到小於5歲的孩童。
 
▼去程孩童餐:鮭魚炒飯
 
▼回程孩童餐:豬肉漢堡排佐照燒醬
 
 
 
4.媽媽訂海鮮餐(最慢要24hr前訂餐)
   >> 在看特別餐時還發現有許多種選擇,素食餐/宗教餐/病理餐/其他餐,我是從小就不吃牛的人,每次搭機不是雞肉麵豬肉飯,不然就是雞肉飯豬肉麵,這次既然電話都打了就順便訂個海鮮餐來試試看。
 
長榮特別餐選擇:
http://www.evaair.com/zh-tw/flying-with-eva/dining/special-meals/
 
▼去程海鮮餐還滿好吃的,老公選的炒米粉口味很夠也不錯!
 
 
 
回程不知為何我的海鮮餐不見了😭😭 但也不想給空姐們添麻煩就沒多問,有什麼吃什麼,但這個馬鈴薯燉豬肉好鹹不太好吃欸。
 
 
((爸爸))
 
1.去程和母嬰一同座位。
   >> 第二通電話時跟客服人員說明剛剛已訂好媽媽和寶寶的位子了,但因為爸爸的回程時間不同,所以機票是分開下單,客服就主動幫我們備註是同行乘客,並將爸爸的去程座位劃在一起。
 
 
2.回程訂位窗邊
   >> 其實除了提籃特殊需求外,我跟老公搭飛機都是地勤劃哪就坐哪,但客服人員超熱情的主動詢問回程的位置想要靠窗邊還是靠走道,所以就一併劃位了。
 
 
 
行李重量
現在長榮經濟艙可託運的重量升等囉!!一人有30公斤的扣打真的超夠用耶!(除非你去扛電器啦!)嬰兒則是有一件10公斤上限的扣打可以託運。
 
 
 
▼回程我託運了橘色行李箱和條紋行李袋共26.3公斤,真再加上兒子和推車、後背包真的超級重啦。
 
 
▼真的是臭小鬼中的臭小鬼,去日本時整趟不睡,結果一下飛機坐上推車就秒睡欸……
 
▼我們就趁他睡覺時趕快去買skyliner的車票去上野。(直達呦!超方便!!)超推薦帶寶寶出門的家庭去東京可以住上野一帶,不管去哪兒都挺方便的,而且上野的環境本身就很適合孩子呦!
 
 
▼這次租來的推車真的又小又方便,連座位中間都可以直接推進去,不用把兒子吵醒的感覺真好。(不然就換他吵我們了😭)
但是說真的……我在台灣的路根本不敢推這台,感覺快解體了……
 
 
 
▼成田機場哺乳室,在日本就認【授乳室】這三個字就對了,如果出門在外需要餵奶或是換尿布,也可以寫這三個字給日本人看他們就懂了。
 
 
 
 
▼成田機場第一航廈五樓(境內)遊戲室,雖然小歸小,但是孩子們真的玩得好開心,讓我有點想買個類似款的溜滑梯在家了。
 
 
 
▼成田機場第一航廈(境外)遊戲室
在等登機時晃來晃去又發現一個小小遊戲區了,但是沒有伴陪玩,Ethan也一下下就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