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伊森1y4m5d
🍴楓糖燕麥果乾餅乾🍴

#無奶油 #無砂糖 #香脆好吃又營養
#準備時間5分鐘 #喇一喇進烤箱
#只需1個碗1根量匙1根湯匙

今天帶伊森搭火車去台北朋友家玩耍❤
(就是媽媽們的聚會啦!😂😂)
昨晚等他睡著就緊急烤了超簡單又香脆好吃的餅乾給他路上帶著享用😋
只求他… 冷靜冷靜冷靜
拜託不要太high啊啊啊 一個人扛你坐火車挺累人的耶😭

👉🏻👉🏻回到正題…
來說說這餅乾的口感&心得,
一般來說我做餅乾還是最愛用奶油了>>香香酥酥無法擋🖐🏻
其實吃適量的奶油沒有那麼可怕啦!
它們是來自於牛奶🐄🐄🐮
倒是“植物性”奶油拜託拜託不要吃了!
💡請自行google原因

但是這個餅乾利用了燕麥片本身的薄脆口感,
使得只用一些些些的植物油就能達到香酥脆的效果😘😘

出爐後超燙還軟軟的,
放個幾分鐘降溫變脆後我就一直忍不住撥邊邊下來吃,
用楓糖代替砂糖,再加上大量的綜合生機果乾,
吃得我滿嘴香氣,愛死了❤

而且而且!!
重點是只需要1支大量匙,1支湯匙,1個大碗(我用鋼盆)就可以製作。
需要洗的器材超少也不會很油,
更狠的可以1支量匙1支碗也能做啦!

是個可以趁寶寶睡覺能輕鬆完成也適合大人吃的餅乾啊👍🏻👍🏻👍🏻👍




❤食譜補上

👉🏻材料
即食燕麥片 8尖匙  約80g
低筋麵粉 5平匙  約45g
綜合果乾  3尖匙  >> 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楓糖 2平匙  約40g   >> 如果只想要一些些香氣不想要甜度的請自動減半
水 2平匙  約30g
玄米油 3平匙  約35g





👉🏻做法
1.烤箱預熱180度。
2.材料從乾性到濕性用量匙量好放入盆子或者大碗公中,全部攪拌均勻。




3.烤盤上舖烘焙紙,將2.的混合料一湯匙一湯匙的放上去稍微壓平,這個份量我做了10個餅乾。



4.進烤箱烤20分鐘至上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