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伊森1y3m31d
🍴開脾胃湯品 ~ 鹹橄欖豬肉湯/粥🍴

#兩種材料 #丟電鍋就完成
#寶寶開脾胃湯品 

上一篇分享媽咪們真的眼睛很雪亮,
一下子就注意到了我最近在給Ethan嘗試開脾胃的食譜,
其實我目前嘗試的有兩道湯品,
而這小鬼對於兩道湯品的反應也是完全不同,
真的是挺有趣的😂


這是去中藥行購買的開脾胃食材,
左邊是狗尾草,右邊是鹹橄欖,
不知道有沒有媽咪跟我一樣很少去中藥店不曉得該怎麼買,
我直接請他給我10顆鹹橄欖和抓一把狗尾草的份量,
買這樣的份量是80元。
下一篇和大家分享狗尾草雞湯喲!



今天先分享這道鹹橄欖豬肉湯,
下午燉好時媽咪自己試試覺得挺好喝的,
鹹橄欖釋放出來的甘甜與鹹味,
和豬肉煮出來的油脂結合讓湯頭更美味,


但他看了看…但一口也不喝!😱😱
只是手指著裡面的豬肉要我喂他,
先是豬肉吃了不少,
後來我故意用很誇張的表情喝湯給他看,
他也跟著喝了半碗湯,
休息一會兒後準備晚餐給他吃,
不曉得是不是剛剛豬肉吃飽的關係,
並沒有特別積極興奮要吃飯,
但是拐著拐著也被我喂完一整份飯菜,
吃完飯後到阿祖房間玩耍又討食了餅乾。


隔天早餐的馬鈴薯絲餅+太陽蛋+玉米粒順利完食💕
中餐則是用剩的鹹橄欖豬肉湯煮粥,
媽咪自己覺得不用調味也超好吃的(!)
妹妹&妹妹男友試吃也都覺得不錯👍🏻👍🏻
但是Ethan似乎對這個味道還是沒什麼熱情,
不過也是莫名其妙的被我們喂了一大碗😅
比平常的食量多1.5倍左右,
只是用餐期間都沒什麼耐心,
都一直亂扭亂動想要去玩耍😞😞


整體上對我兒子在食量提升是有效果的👍🏻
但是並沒有引起他高度的用餐興致🤔🤔🤔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再和媽咪們分享另一道讓我兒子瘋狂喝湯扒飯的開脾胃配方喲❤





❤食譜補上


《鹹橄欖豬肉湯》
👉🏻材料
鹹橄欖 1顆
梅花or里肌豬肉片 6~7片(全聯半盒)





👉🏻做法

1.鹹橄欖清洗後對半剖開去切成小片,豬肉切成一口大小。



2.豬肉片很薄,直接用飲水機熱水(偷懶)燙過。




3.交給電鍋
內鍋:鹹橄欖,豬肉片,水3碗
外鍋:水6杯
按下去後,等個2小時再打開放涼就好。


記得蓋上蓋子或盤子避免蒸的水氣跑進去喲!




我兒子煮完當天喝一碗,
剩兩碗份量的湯就拿來煮稀飯,
當作我跟兒子隔天的午餐。









《鹹橄欖豬肉粥》
👉🏻材料
鹹橄欖豬肉湯 2碗
白飯 1/2碗
雞蛋 1顆
胡蘿蔔 輪切2~3公分
蔥花 少許





👉🏻做法
1.前一天晚上直接將白飯泡入湯鍋中,放到冰箱隔夜。



>>吸飽湯汁的米粒




2.將胡蘿蔔去皮切碎,蛋打散。




3.將胡蘿蔔碎加入1.中,開中火煮10分鐘(米粒已經很軟後,湯匙喇一喇就會糊化。),再將散蛋打入煮熟,加蔥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