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這不是醫療方式
只是一個媽媽對照顧自己孩子的感想,
這保養預防方法對Ethan滿有用的,
所以po出來給媽咪們分享。


今年冬天是個大暖冬,
但是早晚的溫差超級超級大可不能大意了,
尤其Ethan住的新竹這邊是個風城來著,
常常風大到腳踏車載Ethan到半路就不得不下來牽著走,
否則是1cm也前進不了。



Ethan完全是遺傳到我比較差的奧體質,
前一陣子變冷時就開始成天咳嗽,
一開始想說是冷空氣影響支氣管的關係罷了就沒立刻去看診,
結果連三天半夜咳到吐奶,
吐到我開始跟家人到處借床單 / 借棉被來用,
一個人要顧他要清理真的來不及…
而且吐醒後還要洗澡,
洗完澡後他又要玩一個小時才肯繼續睡,
真的是體力都快極限了…(指媽媽我本人)


雖然除了咳嗽和鼻塞外又沒有任何的症狀,
但是以防萬一還是帶去看診,
結果是輕微的初期感冒,
醫生開了一堆藥粉和藥水給他,
但只是輕微感冒 我實在喂不下去…那可憐的小腎臟
(當然該吃藥時還是要吃唷!)

所以我就開始用一些偏向身體保暖保養的方式,
先從讓他有好的體質開始。




|| 1.舒緩咳嗽鼻塞強力助手  -  珮夫人鼻爽貼 ||


這比看醫生還燒錢,
但是能夠先舒緩咳嗽和鼻塞的不舒服,
讓寶寶能夠不吃藥然後可以舒緩一下狀況,
我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




它打開後還有一個密封袋,
裡面是珍貴的5片貼片阿阿阿!
每片都是分開密封包裝以避免精油揮發減弱效用。



>>貼片的透明薄膜已經切成兩部分所以很好撕開


貼片不含樟腦和水楊酸成分,
是使用天然的精油成分通過鼻孔另呼吸順暢,
每片鼻爽貼的有效時間為8小時,
我都是在寶寶午睡和晚上睡著後貼於衣物上。
(不要直接貼在寶寶皮膚唷!)




使用了兩盒約5天後症狀就解除了,
但是開始使用的第一天起,
半夜就再也沒有起來咳到吐了!
(神奇!有咳但沒吐,當天也有泡大風草可能也有差!)
所以我後來又買了5盒回家放著,
現在稍微有點鼻塞聲音出現,
當天睡前就會給他貼一片。

ps.孕婦和6m以下寶寶在使用前最好請教醫生喲!







|| 2.做月子必備暖身 大風草暖暖澡 ||


想必所有媽咪們對大風草洗澡一點也不陌生吧!
其實大風草最初是給勞動工人顧身體&初期感冒用的,
演變至今成為月子聖品。


Ethan本來就是個超愛洗澡的孩子,
每天洗澡的平均時間為20~25分鐘,
看診確認是初期感冒後就每隔2~3天熬煮一大鍋大風草給他泡澡暖身(網路定的剛好到貨),
明明跟平常泡的是一樣的水溫,
但是只有泡大風草的時候才會滿臉紅通通,
要抱他出來還不肯起來呢!

>>每次看到今天是泡大風草就好興奮




之後咳嗽鼻塞的症狀漸漸解除後依然不敢鬆懈,
只要我騎腳踏車載他出門(吹到風)就會再熬一鍋給他泡,
除了從身體深處暖和起來外,
它的香氣也是相當宜人呢♡
(我愛艾草包味 E爸愛大風草包味)

>>香噴噴的大風草常讓Ethan誤會媽媽準備了什麼好料給他要來嚐嚐看



如果E爸在家的話,
我就會特地煮兩鍋大風草倒入大的浴盆,
Ethan洗完澡後再加些熱水換我自己進去泡,
10~20分鐘之後出來躺平休息,
泡完澡後全身暖呼呼的持續了好久,
整個人都變得很放鬆,
當天晚上都睡得特別香特別甜♡


>>旁邊是陪泡爸爸的腿啦(^_^;)



媽咪們記得別只顧著孩子卻忽略自己的健康啊!
自己也泡一泡
身體溫暖起來氣色自然紅潤♡
再敷個臉根本人間享受(媽媽的願望真的很小哈哈)


ps.大家採買時記得挑選台產的信用店家,不要買粉狀而是要保留中藥材原狀的大風草才真材實料唷!

ps.記得如果已經發燒的話就不能再泡了喲!





|| 3.餐點中加入溫熱性食物 ||

我自己本身是手腳冰冷很嚴重的體質,
所以對於涼溫熱性食材還算有些概念。
像是之前介紹過的港式燉奶,
我現在就會磨些薑汁進去做成薑汁燉奶。
還有像是紅棗桂圓紫米粥,蒜頭雞湯,薑絲魚湯等,
有時買糖炒栗子時也會分他吃幾顆。
盡量不要讓他整天吃得太“冷”。


總之就是做好衣物保暖 & 從體內保養,
雖然不是這麼做就完全不會感冒生病,
(不要小看媽咪遺傳的奧體質阿阿阿)
但… 
如果是讓機率稍微降低一咪咪,
症狀稍微減低一咪咪,
其實對媽咪來說也都是一大幫助了吧?


一起努力讓寶寶們安全度過這個難以捉摸的冬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