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10d 《超軟嫩~寶寶蘿蔔糕》

上次我們早餐吃蘿蔔糕他一副很想吃的樣子
我差點心軟分他吃一口
但即時被老公阻止了
唉 也是…
如果只是單純鹽巴&胡椒調味吃一小口是小事
麻煩的是那些防腐劑和化學名稱吧?😱

既然寶寶想要試試 
媽媽當然也得努力試試才行😥
(雖然不是季節,但還有進口蘿蔔可以試)

上網看了一堆阿基師,周老師等資料
有些概念後決定了自己的比例和配料
結果做出來成品聞起來真的有以前市場買的那傳統香氣耶!👃
(但沒味道 我吃還是沾醬油😂😂😂)

這次蘿蔔絲佔了非常大的比例
粉漿加得少
整體口感非常軟嫩
甚至有點難切開呢!(中間滿滿的蘿蔔絲)
寶寶吃可以蒸熱就好
大人就不用客氣大火煎得洽洽的
外面酥酥 裡面超軟嫩 👍

ps.但我阿公威脅我沒加鹽很快就會壞掉!!



💡回到正題
其實只要懂概念
要做出蘿蔔糕並不難

首先要決定比例!
網路上資料百百種 看得人眼花撩亂
我就把他們簡化簡化再簡化了😅😅

👉👉👉白蘿蔔:水:在來米粉
把上面比例抓出來就可以做出蘿蔔糕

我這次是做💜牙疼超軟嫩版本
👉白蘿蔔:水:在來米粉
          3    : 3 :    1

如果想要💜較紮實版本
👉白蘿蔔:水:在來米粉
          2    : 2 :    1

做過有個概念後就可以調整自己要的比例了👍



❤做法如下

👉材料

▫白蘿蔔  300g(超軟)   ~  200g(一般)
▫水  300g(超軟)  ~  200g(一般)
▫在來米粉  100g
    💡市面上很多蘿蔔糕粉都是調和過的
         買純在來米粉比較好
▫油 少許

↓↓↓可有可無
▫香菇  1朵
▫豬絞肉  30g
▫蝦米 些許




👉備料
▫材料都先秤重
▫白蘿蔔刨絲
▫香菇,蝦米泡水切丁
▫容器塗油或是鋪烘焙紙









👉做法

1.在鍋內加入些許油熱鍋。

2.將豬絞肉,香菇,蝦米加入拌炒出香氣。
   (不加料的可省略)


3.加入白蘿蔔絲稍微拌炒後,加入一半的水量煮一下下,同時用剩的水來調粉漿。


一邊拍照一邊弄有點煮過頭了😅


4.鍋子離火(火關掉也可)把粉漿倒入裡面攪拌均勻至濃稠膏狀。



5.倒入準備好的容器中,表層塗抹均勻。



6.電鍋外鍋2杯水蒸(要有蒸架墊高),跳起來後再悶一下,共約50~60分鐘。
   時間到後插根筷子進去看中間是不是熱了,冷的就是沒熟>再加一杯水蒸過。

7.放涼,冷藏,隔天比較好脫模切塊。
   越軟嫩越難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