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喜酒結束後有點懶得打這些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就好😂😂
但是有準新娘敲碗了
所以我還是乖乖來簡單紀錄一下好了
 
 
場地部分
很多朋友以為我們會選在新竹辦
但我們大部分的朋友其實都還是集中在台北
而且我今年跟著老公參加幾場喜酒下來
發現我最care的就是【交通】!!
再來是【活動和流程】(受不了沒活動又一直乾等開飯)
接著是【菜色】
【新娘&新郎】真的是擺最後😂
所以我投入的成本和心血也是以這個順序來做衡量
 
 
❤場地條件:
  1. 台北市
  2. 預算為一桌2萬內(含服務費)
  3. 大眾交通方便,好停車,不用多走路
  4. 場地方正,無柱子擋視線
  5. 菜要份量夠,好吃
  6. 新娘房有廁所
  7. 桌數20
  8. 同時段場次少(不接受整棟都是喜宴場,走廊上都是新娘…賓客包錯紅包拿錯喜餅等…)
 
當時光是預算+交通這點,
在台北就已經很難找,
但我們也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所以一開始就把範圍縮小很多,
看了2家就決定了。
(我原本夢想的W hotel,世貿33等都直接刪删刪😂)
 
水源會館 跟老公去吃過出捷運還要走一段路 bye
徐州路2號 和醫院共用停車場  bye
晶宴民權 在殯葬業旁邊 bye
 
等等 刪了之後其實也沒剩幾間能去看😅😅
 
 
 
台北京站旁“潮品集
價錢可接受,菜色有保障,京站旁邊超方便。
網路上幾乎沒照片資訊可以查詢,只好跑一趟。
但喜宴場地於地下一樓無挑高,
場內約有3~5跟神木一樣大的大柱,
非常有壓迫感。
招待區非常小,
餐廳一入口就是向下樓梯,
再加上一樓正常營業有他們的客人共用大門,
想當然一定會是一場混亂。
新娘房位子和入場是反方,
所以我要從賓客後方溜過去再走中間入場。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
我們去參觀一次後就不考慮了。
(sorry 原本有拍照,但事隔一年,手機壞了,沒有留檔案。)
 
 
 
最後決定辦在台北囍宴軒
來看看他是如何符合我們的需求
 
  1. 《台北市》
YES! 就在台北市區!
  1. 《預算為一桌2萬內(含服務費)》
幾乎全年都有折扣活動,
如果是跟我們一樣補辦,
沒有一定要選擇大好日子的新人,
整個算下來相當划算,
我們是搭配下面這個非凡好日的方案。
 
  • 《免服務費》
一桌折扣1399~1599元
  • 《蜜月套房住宿一晚》

斜對面的“台北王朝大酒店”,可選擇喜酒前一天入住或是當天入住。

我是選擇前一天入主,
櫃檯報名字,押金1000元即可。
 
隔天早上就直接請新秘先來飯店做準備。
但是半夜王朝房間內竟然有蚊子!
真的是要逼死新娘了!
 
  • 《試菜一桌免費》
試菜通常是8折,我們原先不打算試菜。
但是方案既然有送,當然湊齊人數試菜去,
要注意的是,
如果你是選擇13999元方案,
當中的菜色要升級成15999元時,
試菜也是要加價的喲!
 
 
  • 《大眾交通方便,好停車,不用多走路》
它就是那麼直接的在小巨蛋裡面!!
小巨蛋捷運站2號出口向後轉1分鐘就到了!
這樣很多朋友都選擇搭乘大眾交通,
對環境也是不錯呢!
 
 
 
  • 《場地方正,無柱子擋視線》
小巨蛋門市總共3個廳,
廳廳方正不用擔心,
還可以全部打通成一大廳,
我們原本是要最小的3廳,
結果遇上的百桌婚宴😂
所以2,3廳給他們合併,
我們免費升級到1廳(比較大的),
所以喜酒當天看起來不擁擠,很舒服呢!
 
 
 
  • 《菜要份量夠,好吃》
當天賓客對於菜色的評價都還不錯
但沒人有一道一道拍😂😂
只有我試餐時拍的
但我們後來有再做更動
所以照片跟當天的有點不一樣
 
 

龍蝦錦繡燒味盤
(表現中規中矩的冷。)
 

百年好合慶團圓
(有加葡萄乾的炸湯圓,吃到這道就有喜酒感覺了,愛❤)

 

酒釀乾燒海虎蝦 > 百果沙單鮮蝦球
(這個吃起來辣辣的,吃起來有點奇怪,有醬又要剝殼,我們就加價升等了。)


x.o醬皇爆雙脆 > 香茅醬爆雙脆
(吃起來小辣偏一點中辣,個人可以接受,但擔心有朋友不吃辣,所以換成清炒方式,不用加價。)
 

八珍蟹肉海皇羹
(因為我是個小小愛護地球人士,我不允許我喜酒上出現魚翅,所以把原本的換掉成這道了,味道比外觀看起來清淡,沒什麼負擔。)


清蒸鮮活海上鮮
(整隻的蒸魚,來不及拍照就被服務生拿去分盤了。)

蒜蓉清蒸小鮑魚
(不喜歡原本假假的鮑魚片,價錢換小鮑魚,蒜味很重,我們試餐人員都喜歡😁😁)


法式鴻運豬膝骨
(原本是豬肋排,但是覺得食用上不方便,又可能弄髒衣服,所以就加價換了豬膝骨,調味還不錯,可是覺得肉的纖維有點太粗了。)


野菌原盅養生雞
(他們家的雞湯非常好喝!! 我是個愛雞湯的人,試餐時就喝了3碗了,喜酒當天還有人來跟我說雞湯好好喝,口感很好,味道都有燉出來可是不油膩。
 

 

蒲燒鰻魚糯米飯
(這道才可是我一開始就決定要的! 小學時家裡不知誰送的冷凍鰻魚串,我都會搬椅子開冰箱偷偷拿個幾串烤來吃,真是美好的回憶! 一半油飯都是櫻花蝦(空虛),好一點的就是螃蟹紅尋,但是我從來沒有在喜酒上真的把螃蟹拿起來大啃阿,有鰻魚這個選擇就可以美麗吃有料油飯了不是嗎?加價!!😂😂😂)


奶香絲滑紅豆糕
(只有拍到分好的😅 不會太甜,算是喜宴菜裡我願意吃的甜點,但口感很凍,有詢問過是否可以改善,但因為大量製作>保存>切塊的問題,太軟會攤掉,所以還是會保持這樣的口感。)

農場四季鮮果盤
(一般水果盤)
 
 
哈根達斯
一箱24杯1200元
有草莓 香草 巧克力  巧酥  芒果  覆盆子
我們選了草莓,巧克力,巧酥,覆盆子各兩箱
請他們每桌要有不同口味交錯
 
  • 《新娘房有廁所》
有~~ 不大也不小間 
裝潢還不錯 全鏡面 乾淨舒服(當天好忙沒拍到)
 
 
  • 《桌數20》
共有1,2,3三廳
可容納人數分別是
1廳 30~38桌 (我們使用此廳)
2廳 39~55桌
3廳 24~28桌

桌數部分低銷我們配合活動方案,所以是15桌。


 

 

  • 《同時段場次少(不接受整棟都是喜宴場,走廊上都是新娘…賓客包錯紅包拿錯喜餅等…)》
位於小巨蛋一樓
一共三廳而已
每廳中間的走廊可以拉牆隔開
所以不會互相影響
從走廊就是個獨立的空間
 
  • 《送基本佈置》
顏色三選一
金棕,紫藍,紅紫
 
我們選了金棕色,和囍宴軒本身的紅紫色系搭配起來就很亮眼
 
男女方收禮桌分開
 
我只帶個人物品來
幾乎所有裝飾物都是直接使用他們提供的
 
金色桌布和我們租的美式拍照亭很搭
 
 
 
 
而喜餅部分
我一開始就決定要訂喜憨兒的紅色喜悅了
經典的鐵盒 看起來實在很討喜 實品也滿精緻的
阿公看到後馬上叫我留幾個空盒給他裝東西用
比漂亮的紙盒耐用多了
 
 
雖然吃起來有一點點過甜
但他們的餅乾真的很紮實好吃!!很香!!
想到這是小天使們用心做的每塊餅 更是幸福加倍
還有朋友跟我說她隔天一個人就默默吃完一整盒呢!
 
 
它裡面是隨機6種不同口味和三種茶包
(以前可以挑選,但現在沒有囉!)
每種口味是一個大包裝
跟現在流行的漂亮喜餅一片一片包比起很環保呢!
大推薦❤❤
 
 
 
 
 
「喜」字茶包-洋甘菊.薄荷.薰衣草
「憨」字茶包-香蘋紅茶
「兒」字茶包-馬鞭草.玫瑰
 
 
 

Ethan's mom 愛心手作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