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要在25w產檢時一併檢測的
但是自己忘記要做測驗也沒有空腹8.5小時
所以隔了一週才再次到診所報到

基本上篩檢時間點落於24w~28w 
是必檢查項目 但需要自費350元(健保不給付)
幫我檢測的護士有提到每家做法不盡相同
以長榮宥宥來說是
空腹8.5小時後抽第一次血
抽完即喝75g的糖水
喝完糖水則要等待1小時後才抽第二次血
再等待1小時後抽第三次血
總共抽3次血 時間約2小時又15分鐘左右

糖水需要在5分鐘內喝完
喝完糖水後護士說可以喝約1/3杯開始避免噁心感
最後3次血都抽完後也建議先喝些溫開水
確認腸胃沒有不適噁心再進食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
網路上google都有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胎兒則可能會造成:先天畸型、胎死腹中、新生兒死亡、巨嬰症、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新生兒低血糖症、新生兒黃疸症或低血鈣症等  
若未能及早發現妊娠糖尿病並予以控制,將容易導致巨嬰症,生產時發生肩難產或需要剖腹產的機會會大增。


💡喝糖水不噁心小秘訣
我算是很不嗜甜的孕婦
甜點,飲料在孕前,孕期都不太碰
所以這次要我喝下一杯早餐店中杯size的糖水真的有點困難
但利用舌頭味覺其實也可以輕鬆克服噁心感
人類舌頭味覺分別大致上來說
舌尖>甜
舌根>苦
舌兩側>酸
舌背>苦
辣味則屬於刺激危險 整體可以感受到

所以我只要在測驗時自備一根吸管
把糖水導到舌根再喝入
其實就可以降低甜度囉!
但當然也不是完全不甜
對我來說還是像偏甜的紅茶或養樂多那樣
但實在比直接喝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